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师生一行来市附校访问交流
2019-04-18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胡玥 储霞 编辑 郭端宇)417午,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的实习生欢迎见面会在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工委领导、多伦多大学师生以及学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魏强校长致词欢迎实习生的到来,同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附校五年的发展之路,并介绍了校的思维型启慧课堂建设。最后校长结合自身的加拿大之旅,对多伦多大学的人文景观和教育理念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实习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见习实习过程中,能有所得,有所获,在幸福中成长,也希望双方能就思维型课堂建设有进一步的交流研讨

  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教授David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他提到上一次的来杭交流之旅,对市附校的教师队伍和学生面貌赞赏有加。David教授表示,多伦多大学积极拓展与国际合作伙伴在学生交换、课堂研究、暑期项目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多伦多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合作。Yiola教授补充道,在整个教学实习期间,作为实习生,要做好跟岗学习工作,接触并学习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随后,下沙一小、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及景苑中学实习学校负责人就本次教学实习工作,做了细致的汇报和讲解,让实习生们对于本次教学实习的安排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

  会上,开发区教育工委副书记、社会发展局副局长金加喜对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师生一行人来到开发区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事件,这代表着开发区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的合作交流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金加喜副局长还表示“教育是需要交流的”,他希望借这次机会,能够学习加拿大先进的、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教育经验和文化,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来到中国、来到开发区。

  会议最后,长和各校实习工作负责人为我们外国友人献上友谊的花束和礼物,并在校园共同种植了代表中加友谊长久的友谊树。接下来的这4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师生一行将在市附校等4所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研讨和讲座活动。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作为国际化学校,一直以来,与欧美国家展开广泛交流与合作。同时,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多所学校签订姐妹学校,定期开展夏令营活动和学生交流活动,一直积极与欧美国家进行国际合作交流。本次活动对加快推进开发区教育人才国际化进程,直接引进高水准、高素质的外籍教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片沃土,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外优秀教育人才,来到下沙,爱上下沙,并且留在下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12-22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