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毅少年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 杭师大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29 10: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高鑫 黄玉萍 实习编辑 叶晨曦)踏着青春的足迹,2019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的日子;2019年,是伟大的祖国母亲70周岁诞辰;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日子。为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帮助学生迈好“青春第一步”。
  5月28日下午,杭师大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隆重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九堡街道团工委书记姚丹蒙、校领导、八年级的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告别童年•青春进行时”“团徽闪闪•彰显新作为”“誓言铮铮•建功新时代”。
  
告别童年•青春进行时

  活动在激昂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们通过奏国歌、出队旗、唱队歌、行队礼、呼号、退旗等形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感情。活动中,少先队辅导员俞梦婷老师宣布了超龄离队人数,并寄语同学们:朝着心中的理想、共同的目标不断奋力前进,担起一份责任,撑起一片晴空。814班的周佳欣同学作为离队学生代表发言,她说:“同学们,让我们不念过往,不畏未来,让我们怀着热情奔向前路,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向着共青团,向着未来,前进!”

团徽闪闪•彰显新作为

  卢炀洋老师宣布了新团员名单,随后九堡街道团工委书记姚丹蒙、戚伟刚、蒋天香校长助理为八年级第一批团员佩戴团徽,并且为他们颁发团员证。810班的吴昱科同学带领新团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庄严的誓词,能够促进新团员自观、自悟、自净、自践初心。

  随后,周百里老师、季晨雨同学讲述了各自的青春故事,他们用奋进、执着、拼搏书写着不负青春、熠熠生辉的人生华章,用点点滴滴的美好不断为团徽增添光亮。他们用自己的言与行引导台下的同学们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张煌杰老师宣读了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一张张奖状,承载的是各位团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八年级年级组长张良老师宣读了青年讲师团聘任名单,马欣欣、钱同舟、卢炀洋、周百里四位老师受聘,宋莉校长为他们颁奖。“青年讲师团”聘任具有重要的意义,“青年讲师”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青年心声的“传递员”和青年成才成长的“服务员”。团校,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的第二课堂。

誓言铮铮•建功新时代

  各位党员、团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朗诵了《青春赞歌》。同学们借着诗歌的翅膀,穿越五四运动的百年沧桑,去聆听这首饱蘸着青春朝气的诗歌,去感受那一枝枝九堡湾幽香沁人心脾的次第绽放。

  少先队的工作离不开老师、家长、街道等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引领。为此,学校在宋莉校长、陈立剑书记的引领下,成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工作委员会。宋莉校长、学校家委会秘书长兼江干区家长委员会代表814班周宇航妈妈许华丽女士上台,共同揭牌。随后,同学们观看了青春助力短视频,家长、老师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热爱祖国、高举团旗跟党走。

  最后,宋莉校长勉励大家学会团结合作,用智慧培育理想,用汗水浇灌希望;不忘师尊教诲,不负父母期盼;奋力奔跑,同心追梦;书青春精彩华章,绘人生壮丽画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蓝天可以作证,弘毅学子必将勇担责任,肩负一国千万家的美好期望;白云可以见证,弘毅学子必将立志成才,用才华书写中华民族的伟大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31(20200918-10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