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丨数学科目考毕 浙江高考首日圆满落幕
2019-06-07 20: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赵洪河 叶晨曦 周沈君 代雨桃 白菁洁 陈铠奕 郭端宇 编辑 邱彬鑫 卢泽慧)今年端午节适逢高考首日,浙江32万余考生将分别在全省78个考区、364个考点和1.1万余个考场参加考试。

  据统计,浙江省在年前组织高考报名的考生人数为31.5万人,相比去年增加0.88万,其中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6.56万人,单独考试招生报名4.94万人。此外,按国家统一部署今年我省高职院校实施扩招,现有0.93万人报考。

  本次高考在6月7-8日展开。其中普通高考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下午考外语;单独考试招生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

  按考试规则,语文、数学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考试;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后停止进场。请大家务必把握时间,以免迟到。

  今天,浙江高考帮多路记者赶赴杭城各大考点,带来第一手现场资讯。

  17:00 浙江高考数学科目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15:00 数学科目开考。

  14:52 @杭高贡院考点 校长带领众老师一起拉横幅为考生加油助威:杭高数学一定强!

 

  14:50,@十四中凤起考点 考生入场基本结束,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师傅一直守候在考场外。

 

  14:39 @学军西溪考点 学生家长徐爸爸是个摄影爱好者,这次特地带着单反,前来记录孩子高考。
 

  14:38 @杭高贡院考点 广播提醒 请考生开始入场。老师们举起横幅:请家长们放心,数学更是杭高的强项。

 

  14:40 @长河高级中学,考生休息好,开始排队进入考场。

  14:25 @学军西溪考点,考生陆续进场。

 

  语文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有一种观点认为:作家写作时心里要装着读者,多倾听读者的呼声。  另一种看法是:作家写作时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不为读者所左右。  假如你是创造生活的“作家”,你的生活就成了一部“作品”,那么你将如何对待你的“读者”?  根据材料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看法。  【注意】①立意自定,角度自选,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上午11;30,语文科目结束,各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杭二中滨江考点 

  

 

  

 

  

 

@十四中凤起考点 

  

 

@浙大附中玉泉考点 

  

 

@杭四中下沙考点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大部队走出考场 

  

 

@杭师大附中考点 大批考生走出考场 交还准考证 

 

  11:14 @学军西溪考点  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

 

  11:02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家长陆续走回校门口 准备接考 

 

 

 

 

 

 

 

 

  9:05 @浙大附中玉泉考点 考点的进场门已关闭,家长在门口驻足,小朋友抓在门上仿佛能看到自己的哥哥奋笔疾书的样子。
  @杭高贡院考点 即将去国外念大学杭高张同学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他表示没有和同学们一起做最后一张卷子还是有点遗憾的。
  @杭二中滨江考点 杭州交警滨江大队浦沿中队队长经络:根据现场的情况,八点四十分左右的时候考生基本进场完毕,现在高考已经开始,我们没有从其他相关部门收到有考生还没到杭二中考点消息。
  9.00 语文科目开考 全部家长压低声音 为自己孩子喊加油。
  8:59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高考语文科目即将开考。
  8:52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武林大妈平安志愿者服务中心沿路提醒:这里正在高考,请保持安静。
  8:45 @杭高贡院考点 身穿红衣的老师们拉起必胜的横幅告诉家长们该考点考生们全员到齐,请家长们放心,大家齐声呼喊“杭高必胜”!
  8:40 @杭高贡院考点 仍然有考生进场,距离上午语文场的进场时间不多了,考生们抓紧时间!
  8.35 @源清中学 考生已入场,老师在门口合影。
  8:35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校长陈萍给高考学子加油。
  8:33 @杭四中下沙考点 考生家长在校门外目送考生。
  8:33 @源清中学 孩子因为没看清考场再次走出来确认,妈妈焦急地冲进学校,班主任也来安抚孩子,让孩子冷静别慌乱。
  8:30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考生在门口查看考场,准备进场。
  8:30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考点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聊天,蛮轻松。
  8:30 @浙大附中玉泉考点 在送考生们进考场之后老师们进行了大合影,老师们身着红衣,扬起笑容是对考生们的祝福。
  8:30 @杭二中滨江考点 二中学子 旗开得胜! 旗袍妈妈们为考生送祝福。
  8:27 @浙大附中玉泉考点 考生基本已经进入考场,部分家长在门口等候。
  8:20 @源清中学考点 门口陪考家长逐渐增多,大部分考生已经入场。
  8:18 @杭高贡院考点 下城交警大队庆春中队晴雨公益服务中心沈阿姨的孙女今天也参加高考,沈阿姨说虽然孙女不在这个考场,但是看到这些孩子们就像自己的孙女。
  8:17 @杭二中滨江考点 考生沿着红地毯步入考场。
  8:15 @杭高贡院考点 孩子进场后,趴在侧门目送孩子的家长们,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留下孩子人生重要时刻的背影。
  8:14 @杭师大附中考点 班主任出来与家长交流 询问学生这两天的心理状态 做高考这两天的情绪辅导。
  8.12 @杭师大附中考点 大部分考生已经进场完毕 家长们以班级为单位聚集在一起 为自己的孩子加油。
  8:18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一位拍高考的叔叔,他说自己是第一年来拍高考,高考的现场真的特别不一样,大家都能感受到紧张的气氛。他说杭十四这边拍照的比较少,杭高门口很多摄影师拍高考。他说,恢复高考那一年他也参加了高考,但是没有考进,是一件憾事。
  8:10 @源清中学 班主任叶老师走到门口,安抚门口焦急等待的家长。家长看起来比孩子紧张。
  8:10 @浙大附中 身穿红色旗袍为考生加油的送考家长,家长在考生进考场后余老师进行交谈,并感谢老师三年来对自己孩子的教育。
  8:05 @学军中学 考点上出现了一个三岁的小朋友,她叫笑笑,嘴里一直嘟囔着“姐姐加油”。她的爸妈是钱塘新区新围小学的老师,这次赶上端午放假,来给大女儿送考。陆女士说,提前在周边找了房间 ,以防吃到。“女儿有点紧张的,不过正常发挥就行。”后续,笑笑的姐姐还有浙大三位一体招生的笔试。高考录取通知书来了之后,考虑出去玩好好玩一下。
  8:03 @源清中学 家长不放心孩子,让班主任叫孩子出来,为孩子加油。这位妈妈说孩子总是丢三落四,把孩子叫出来,让他注意,别把准考证弄丢了。
  8:02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75岁的宋爷爷跟她女儿一起为外孙送考,18年前刚好送女儿高考,心里是高兴,18年后送外孙,心里更加高兴!希望外孙如愿考上名牌大学!
  8:00 @杭师大附中考点 穿了旗袍的家长前来给学生加油。
  8:01 @浙大附中玉泉考点 老师在给学生做最后的叮嘱,为他们加油。
  @杭二中滨江考点 尚校长穿着红T恤,在门口祝考生取得好成绩。今天杭二中全体考务相关工作人员都穿起了红衣服,祝福考生在高考第一天红红火火。
  8:00 @杭高贡院考点 身穿白衣的警花警草到达现场维护秩序。
  7.57 @杭高钱江考点 三年寒窗今亮剑 鲲鹏展翅逐群雄 

 

 

 

 

 

  7.57 @杭师大附中考点 门前加油的家长。
  7:57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城管在考点周边,据姓黄的中队长介绍,每年高考他们都会安排人过来,维护考点秩序,管理周边噪声等问题。
  7:57 @杭四中下沙考点 候考的家长考生。
  7:57@源清中学考点 家长陪考,在门外做考前叮嘱。
  7:56 @杭十四风起考点 父母轮流与考生合影
  7:50 @杭二中滨江考点 尚校长在校门口迎接考生进场。
  7:46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一位高三出国生为同学们举起高考加油的旗帜。
 
  7:45 @源清中学 入场考生增多。
  @杭师大附中考点 家长定制的定胜糕。
  7:45 @杭高钱江考点 今天刺激战场,你必王者荣耀。
  7:44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老师举着高考应援牌为考生加油。
  7:43 @杭高贡院考点 一位穿着旗袍的妈妈带着爸爸和弟弟一起为身为高考生的哥哥加油。
  7:42 @杭二中滨江考点 马到成功,心想事成,进场考生陆续增多。
  7:42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考生陆续进场。
  7:41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考生考前与校门合影。
  7:40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交警叔叔已就位,布置工作,指挥交通。
  7:40 @杭师大附中考点 已有部分考生进校,一些送考家长在场外驻足。
  7:40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交警叔叔已就位,布置工作,指挥交通。
  7:37 @源清中学考点
  7:37 @杭十四中凤起考点 考生进场 送考家长身着红衣看着学校里的孩子。
  @浙大附中玉泉考点 考试场附近的路口竖起了绕行牌。
  7:35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老师们都穿上了粉红色的T恤,手里拿着准考证,等着学生过来拿。还有一个家长,特意穿了红色上衣,一脸笑容把孩子送进考场。
  7:30 @学军中学西溪考点 考点已有部分送考家长。
  7:30 @杭高贡院考点 考生陆续进场,考场外的家长显然比孩子们更加不“淡定”,“手机要关机”“水杯要拧紧”的叮嘱声伴随考生进场。
  7:25 @杭高贡院考点 身穿红衣的工作人员微笑为考生引路、为考生加油。
  7:23 @杭高钱江校区考点 等待考生到来。
  7:20 @杭高贡院考点 志愿者提醒过往车辆请勿鸣笛。
  7:18 @杭二中滨江考点 考点门口秩序井然,等待考生入场。
  7:17 @杭高贡院考点 爱心车队司机在布置车子

 

  7:15 @杭高贡院考点 安静的考场在等待着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0804559 2020-12-29 10:13
2020-05-26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