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加快提升应用型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2019-06-18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服务经济社会需求 强化优势特色培养
 
  近日,宁波财经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召开第一届教学工作会议。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宋国荣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学习落实宁波财经学院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关于加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之际,在学校奋力推进特色鲜明财经类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开展“十三五”攻坚、创建省应用型示范高校的关键时期,在学院努力完成市重点学科、省优势专业、市品牌专业建设任务、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有特色有品牌的财会类学科专业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学院建院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对新一轮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全面规划。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适应社会需求,强化特色培养,加快提升应用型财会人才培养能力。

  宋国荣作为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为大会做了题为《技术赋能,财务转型——智能财务与卓越人才培养创新与探索》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在当前数字经济时代科技对会计领域产生深远影响的背景下,应该从人文素养、信息技术、会计转型等方面,通过产教融合等模式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应用型财会人才。宋国荣的报告为我校未来财会类人才培养和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教师进行课程建设改革提供了更多的思考。随后,副院长张洪君代表财富管理学院做了题为《适应社会需求,强化特色培养,加快提升应用型财会人才培养能力》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建院以来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并提出下阶段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
  学院各部门共分为5组在不同会场围绕会议主题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学院领导分别到各组参与讨论。各组的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认为,本次大会的主题报告全面客观,准确总结了学院建院以来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使大家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各组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最后,财富管理学院院长刘莉做了《回归初心、以本为本,围绕十三五发展重点目标,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财富管理学院以往教学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对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为学科专业富有特色、教学质量优良、服务区域经济、满足新业态发展要求的有品牌、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宋国荣、朱文明、刘梦琪等还参加了财富管理学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三位专家与我校专家一起为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问诊把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对相关方案的修订工作起到了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