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9-06-26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胜伟 实习编辑 陈铠奕)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浙江农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我国农林高校首个通过认证的计算机专业,也标志着该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作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已得到其他18个成员国(地区)认可,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参与认证已成为提升我国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十分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积极贯彻“以学生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对标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重组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推进相关专业的教学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