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学子推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发展
2019-07-23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近年来,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垃圾分类看似事小,但“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垃圾分类的实质实为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大事。为宣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得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思想更深入人心,浙理机控学子走出校园,从理论到实践,从城镇到乡村,尽自己所能为美丽浙江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宣教中心,了解分类之谜
  浙江理工大学“垃圾分类,践行美丽浙江”实践小分队参观了余杭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小分队成员认真学习垃圾集疏运填复用观流程,认识到垃圾问题的严峻性、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解了余杭区目前垃圾清运模式以及环境集团的企业文化,成员还体验了垃圾分类游戏,观看利用废弃物制成的手工艺品。

    走访余杭社区,宣扬分类理念
  实践小分队来到余杭新城社区调研垃圾分类情况。小队成员在调研中看到小区中挂着宣传垃圾分类的横幅,公告栏上也贴着许多关于垃圾分类的标语口号,不同颜色的垃圾桶随处可见。小分队成员向社区的居民介绍了有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利用所学知识,带领居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引导垃圾合理利用。同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在他们心中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


  深入农村调研,助力分类行
  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建德市三都镇三江口村,走访当地居民,开展主题为“千家万户齐宣传,垃圾分类入人心”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展开,我们为村民递上亲手制作的宣传单,并对如何区分不同种类的垃圾,垃圾分类的好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实践小分队经过问卷调查得知,村里各类垃圾桶分布、数量等均存在一定问题,对此,向村委会反映了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小分队成员充分利用宣传技能及所学知识,协助三江口村垃圾分类亭的设计工作,为村里制作了宣传海报等,切实为促进农村环保工作落实,推动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近年来,各地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随着垃圾的减少和环境地改善,我们的家园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