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竞舟小学建校20周年 展现西湖教育开拓创新历程
2019-09-03 00: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曹世松 舒俊波)9月2日上午,杭州市竞舟小学校园里“人满为患”,热闹非凡,每个人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建校二十周年嘉年华活动中,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竞舟小学及竞舟二小的学生和家长的身影。

  据介绍,竞舟小学建校二十周年嘉年华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其中自由体验活动包括我与校长合个影、穿越时空隧道、梦想空间站、猜猜二十年前的老师等活动。走入校门的刹那,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系列合影墙,在此处人和画面完美结合,定格难忘的瞬间;穿越时空隧道,竞舟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一目了然,由一张张“老照片”组成的展板,让人顿时浸入竞舟的历史;二十年前的老师怎么样?一起猜一猜吧!老师们的面貌可不好猜,二十年前的样子于现在已然大不相同,大家你言我语,讨论一番;给二十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对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呢?在梦想空间站前,总需要思索一番。体验活动注重互动交流,现场感和操作性都很强,家长和孩子都称赞不绝,流连忘返。

  随后进行的庆祝活动上,历届竞舟的毕业生都为母校送来祝福。从竞舟出发的他们,有些还在世界各地名牌大学深造,有些已经在各个行业工作,竞舟学子实事求是的特质,使得他们在求学和工作的历程中,都脚踏实地,有所成就。竞舟学子把对母校的情怀,用诗歌和舞蹈尽情演绎,载歌载舞的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精致而豪迈的学校二十周年宣传片,将竞舟的点滴凝聚成八分钟,再现竞舟的办学理念。竞舟老师自创、自编、自演的诗朗诵,更是将竞舟人的特质和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活动虽然简短,但内容丰富,味道浓郁。

  1999年作为全国第一所集团化办学分校,竞舟小学的开办具有划时代意义。如今二十年过去,竞舟小学作为母体学校又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竞舟二十年破蛹而出,走向辉煌的过程,正是西湖教育开拓创新的缩影。竞舟小学校长周爱芬表示,二十载寒冬酷暑,全体竞舟教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桃李满天下。竞舟学子阳光博雅,成人成才,服务社会。“借此机会回望学校奋斗历程,挖掘成长基因,凝人心聚力量,实现教育现代化。”

  求是教育集团创始者、浙江省特级教师、老校长黄建明说:“回顾二十年前的名校集团化办学,特别激动,特别自豪,我们做到了别人认为不能做、做不好的事,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了教育的优质均衡,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教育局黄志元副局长对竞舟小学建校二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二十年来,竞舟小学历经连锁办学、名校集团化、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等多种样态,凝聚着教育者的理想、激情与奉献!如今,竞舟小学已然成为杭城百姓有口皆碑的优秀学校!“这是竞舟人勇于改革奋进、敢于探索创新的必然成果,也是我区教育发展改革的时代缩影!风华二十载,扬帆再出发!希望竞舟能在今后越来越好,西湖教育也能越来越好。”

  二十年回顾,时光并不漫长,但竞舟教育沉淀丰厚,回味悠长。我们相信,竞舟教育在竞舟人的不断推动下,一定会越来越好。竞舟人在竞舟教育理念的熏陶下,一定会越来越醇,越来越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3-05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