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市”味十足的“开学第一课”
2019-09-17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宁波博物馆迎来了一波特殊的参观者——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3500余名正在参加军事训练的新生。



  “我们是一所以‘城市’命名的高校,学生来自五湖四海。这次在新生始业教育中分批安排新生徒步前往宁波博物馆参观,既为了磨炼他们的意志,又可以让他们通过参观博物馆深入地了解宁波的历史和文化。”该校学生处处长童雪央说。



  为了向新生介绍好宁波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特别是建国70年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变迁历史,该院院长史习明和17名思政理论课教师一起参与了这次现场教学。“非常震撼,收获颇多。”商学院19电商A2班学生张力说,“去之前我一直好奇这个博物馆有多辉煌,一路参观下来我深深地被它的历史底蕴所折服了。感谢学校安排的这次‘开学第一课’,让我进一步认识了名城名都宁波。”艺术学院19环艺班学生邹梓亦也说:虽然天气炎热,但也抵挡不住我们激动、雀跃的心情。我们一路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博物馆,感受了七千年来宁波的历史变迁和建国七十年来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宁波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希望今后能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邬静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