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宁波理工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10-02 15:49:00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师生列队形成数字“70”,手持五星红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献礼。10月1日上午7点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章献民,学院党委书记胡征宇、学院副院长毛才盛、杨灿军,机关各部处代表、各学院、直属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建波主持活动。

  学校护旗方队迎着国旗,踏着正步走到众人前方站立。“敬礼!”口令声响起,《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国歌。

  胡征宇作国旗下的“精彩一课”。他与现场师生满怀激昂地喊出“祖国,生日快乐!”,以此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胡征宇指出,大国崛起,中国的军事、中国的经济、中国的每一部分都在变好变强。伴随着伟大祖国的前进步伐,学校也蹄疾步稳加紧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个理工人的艰苦奋斗。他希望,全体学生都能坚定理想信念,点燃青春梦想,铭记“求是创新”校训,勇于开拓创新,奋斗新时代,让创新成为青春最亮丽的代言,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让我们找准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代表向祖国献上的独特礼物《行走的新闻:国是千万家——纪念新中国70周年的特别田野调查》,章献民代表学校收下这本记叙七十个共和国家庭七十年学子家事的独特礼物。书里的一笔一划都是宁理学子用行动向祖国表达爱意。

  上午8点,师生代表400余人在南教学区B区102教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国庆阅兵分列式、群众游行直播,共同缅怀先烈志士卫国风采,领略当代中国昌盛国貌与强大国力。章献民在直播结束后表示,新中国70年成就辉煌,我们倍感骄傲。学校也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师生都能坚定信心,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奋力谱写理工发展新篇章。

  一系列贺国庆活动为祖国70岁华诞诚挚献礼,点燃师生们的浓烈爱国情,激励师生砥砺前行,戮力同心为祖国谋发展,真正将焱焱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壮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