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钱江学院校友捐赠名石 校园新增一处打卡点
2019-10-09 0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郑静)芳华二十,扬帆钱江。在全院上下紧锣密鼓,迎接20周年院庆到来之际,学院师生在美丽的蕙风湖畔,举行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建院20周年院名石捐赠揭幕仪式,共同见证院名石的落成揭幕。

  10月8日上午10点08分,蕙风湖畔、晨光大道前,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军、钱江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与校友叶军成一道为院名石揭幕。

  钱江学院院名石由体育分院2014届优秀校友,浙江赛欧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青田商会副会长、浙江省青田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纸包装委员会理事叶军成,为祝贺母校20周年院庆所赠。

  院名石原石为雪浪石,长7.2米,高2.6米,厚0.6米,重28吨。正面为学院特聘教授、著名书画家吴山明先生题词“钱江学院”四字,背面为学院首任董事长、院长林正范教授所题“求真力行”四字院训。

  波浪似的外形象征着奔腾不息的钱江潮,寓意着钱江师生勇立潮头的精神,代表着钱江学子对母校的反哺之心、感恩之心。也饱含着叶军成校友在喜迎母校20周年院庆之际对母校最真挚的、深情的祝福。

  刘金华院长致辞表示,在校园内设立院名石,一直是全体钱江人共同的心愿,也是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代表学院向叶军成校友“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感恩之举、慈善之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在这二十年里,钱江人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初心,以“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为己任,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之路,向社会输送了近3万名毕业生。如今,桃李芬芳,钱江学子在社会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捷报频传。

  在这二十年里,钱江学院在省市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在杭州师范大学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下创立、发展、壮大。今年是钱江学院建院20周年,也是独立运营下沙校区的伊始之年。如今,钱江学院坐拥钱塘新区,拥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拥有了更强大的自信和勇气去开创事业。

  校友叶军成表示,“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曾经挥洒青春、迈步成长,珍藏了无数记忆。所以,我想到了赠送院名石,代表了我对母校厚重的情谊,寓意是希望在母校的美好时光能成为永恒的记忆,希望母校‘求真力行’的校训永远鞭笞我成长。”

  借着“求真力行”的校训,他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两点感触: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求真力行,不忘初心;永怀感恩,砥砺前行。最后,他再次感谢母校的包容与教诲,预祝建院2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祝愿学弟学妹学有所成,母校越办越好!

  仪式正式开始前,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院名石捐赠人叶军成在行政楼515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严柏炎书记说这块院名石是第一块有钱江印记的石头,无法以市值去衡量,是无价之宝,它包含了校友浓浓的母校情结。

  他代表学院对叶军成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尽可能的关心和帮助校友个人以及校友企业的发展,进一步密切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

  院名石承载着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是一所大学最重要的文化标志,也必将成为一代代钱江人永恒的记忆。全体钱江人必将在“求真力行”的院训激励下,凝心聚力,继往开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