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财经学院学生自编心理剧关注抑郁症受邀登上北大舞台
2019-10-18 13:40:00
宁波财经学院
   最近韩国某明星因患抑郁症自杀的新闻登上了微博热搜。抑郁症已经成为困扰现代人的“社会病”。一出由宁波财经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以“抑郁防治”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蓝气球》,生动演绎了名为“小静”的主人公在经历了校园暴力、朋友忽视、亲人不理解后最终重获新生的故事。剧中丰富地展示了抑郁症一些显性的、隐性的特征,教观众如何辨别“谁是那个微笑的抑郁症患者!”。
  “和一些名人一样,大多数大学生抑郁症患者都有过‘人前坚强,人后沮丧’恶性循环的挣扎”该校17出版专业的吴芝烨是《蓝气球》的编剧,“我看到身边的患者在人前努力扮演着正常人,在人后却要独自承受抑郁症带来的煎熬与悲伤。身边还有很多人不了解抑郁症,不能理解抑郁症患者,我写这个剧本就是想让大家正视大学生的抑郁症,并给予他们理解和帮助。”



  据了解,该剧前不久刚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更是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邀约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受到了国家卫健委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专家和相关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赏和认可。(作者:王轶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3694186 2020-12-09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