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纳百川,杭师大向“全球卓越青年学者”抛出橄榄枝!
2019-10-25 10:51:00
来源于 杭州师范大学

  

    山东小伙颜廷姿,在德国拿到博士学位,并在英国利兹大学当博士后多年。今年7月,这位从事高分子物理学科领域相关工作的青年,正式启动了考虑良久的回国计划。

  已在武汉买房落户的倪紫菱,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后,主攻公共健康卫生管理。她一直对来杭州调研的一次经历念念不忘,正打算举家搬迁,来杭就业,寻找更有助于个人成长的工作岗位。

  10月24日,颜廷姿、倪紫菱都出现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来自海外16个国家和地区、4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0余名优秀青年才俊一起,共同参加了杭师大首届全球卓越青年学者论坛。

  这些优秀青年人才,分别来自于哈佛、剑桥、斯坦福、东京大学等5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涵盖了16个国家和地区。

  电影《天下无贼》中有一句著名的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眼下,各地市的招才引智“抢人大战”日趋激烈,甚至被戏称为“决定城市未来发展后劲关键中的关键。”而近年来,杭州的“战绩”十分两眼。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杭州市人才总量达254.5万人,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才5.5万人、外籍人才3万人。

  作为杭州市市属综合性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现在正举全市之力,支持该校建设成为一所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的一流大学。而对于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杭师大更是“求贤若渴”。

  “杭州师范大学希望通过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三大手段,吸引更多卓越青年的加入。”论坛开幕式上,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介绍说,为吸引优秀青年的加入,杭师大推出了卓越人才引进计划、海外引智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抛出橄榄枝,真诚期待更多“大师”与“才俊”的加盟。

  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致辞

  副校长陈永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作主旨演讲。陈永富阐述了青年人才的重要性、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人才生态环境等内容,并呼吁广大青年才俊抓住机遇,发挥创新活力和创造智慧,与学校一同投身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

  杭师大党委委员、党委人才办主任沈忠华说:“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我们学校的校园建设已经非常好了,但目前青年人才的缺口还是大的,这次论坛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和对接的平台,可以向青年人才展示这里干事创业的优质环境,介绍最新的引才政策,从而吸引更多人才到这里来放飞梦想。”

  以才引才,是人才招引中最具“说服力”的举措。论坛上,杭师大海外高端人才代表丛羽生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参会者推荐了杭州,并且勉励青年学者准确定位个人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勇于攀登学术高峰,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杭州是一片新兴的创业创新之土,集历史底蕴、创新活力、生活品质于一身。我也希望在场的有志青年可以加入杭师大,为学校、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共铸辉煌。”

  种下梧桐树,只等孔雀来。现场,不少参会青年学者表示很“心动”。

  “杭师大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的研究方向和我很契合,比如其中一个项目是研发用固体材料代替锂电池内部的电解质液体材料,而我正在研究的内容是‘离子在内部的传导机制。’”多方考察后,看中杭师大的优势,颜廷姿毅然选择将加入杭州师范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李勇进教授的团队。

  除了科研方面的资源,良好的工作环境,有竞争力的工作生活待遇也是吸引颜廷姿来杭的原因之一,“来之前,我向早过来的朋友打听了,杭州的人才引进力度不小,而且给的政策真的都能落实,并不是纸上写写而已。”

  倪紫菱则是第二次来到杭师大,她准备加入杭师大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我的专业是公共卫生管理,做博士后项目时,曾来杭州调研,印象非常好,这里的基层医疗理念非常先进,很多课题上的内容都已经在实践。学院团队基本是年轻人很有活力,发展规划也很好。杭师大除了能提供政策、科研经费、团队建设等方面支持,还能在安家落户方面得到保障,这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倪紫菱说,她已经在武汉置业,为了来杭工作,她和爱人商量后,决定将武汉的房子卖了,决定在杭州定居安家,“我爱人很支持我工作,他也计划从武汉的单位申请到上海来工作,即使这样,我们也还是两地分居,但我觉得从个人发展上看,这些都值得,因为这里真的很好!”据悉,目前她已申请加盟杭师大医学院。

  人才队伍的成长和人才活力的激发,离不开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本次论坛将举办两天,杭师大面向全球招募青年人才,以高质量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

  现场向新引进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聘书

  陈健翔,南京大学生物系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博士后,主要从事恶性肿瘤的机制和诊治的研究。

   陈涛,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博士后、沙特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盐碱农业的研究。

  臧学莲,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慕尼黑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基础心理学相关研究,尤其是视知觉、时间知觉方向的研究工作。

  侯书荣,美国肯塔基大学博士,美国Scripps研究所博士后,主要从事抗胰腺癌药物研发及机制研究。

  孙鸿程,吉林大学博士,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研究。

  周思宇,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研究中心招聘研究员,主要从事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数字治理融合社会弱势群体研究,社区社会治理模型研究。

  时代召唤英才 师大成就梦想

  欢迎海内外人才选择杭师大、扎根杭师大

杭师大,冲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
瓷塑名家何念祺作品《女孩披纱》(1959年).jpg
SRC-358981171 2020-09-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