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学生创作墙绘为校庆生
2019-10-28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金劭晨)“我要跟这个可爱小萌合影!”10月28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人文楼走廊的墙绘世界,一群准备路过的女生纷纷停下脚步,玩起自拍。

  “新出现的墙绘是学生送给母校的生日礼物。”据活动策划谢佳君介绍,墙绘出自艺术学专业几位学生之手。“自从10月19日学院20周年院庆当天正式完工,就成为朋友圈网红,老师同学们纷纷来打卡,拍照留念。”

  墙绘,顾名思义,是以墙为介质、用各种颜料在上面绘制图画。墙绘历史悠久,最早可以从远古壁画算起,东方的石窟壁画和西方的宗教壁画可以算作古代的墙绘。知名画家王帆教授介绍,现代墙绘艺术的前身是欧美街头涂鸦艺术,现代墙绘通过墙绘师的加工和墙面用户的约束慢慢地往正规化、健康化发展。 

  “墙绘虽然好看,但对于墙绘师们来说,除了对美术功底有较高的要求,在墙上作画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作者毛篁垄说,为了这个墙绘项目,小伙伴们牺牲了玩乐的时间,“自9月22日发起征集设计图到今天完整呈现,我们组同学把课余时间全留在了校园,为的就是完成这些反映校园文化的墙绘。”毛篁垄说,平时洗衣服都嫌苦的同学们,也真可谓是拼命了,一些用具如脚手架、电风扇都是自己搬运。

  “墙绘创作分两个阶段:差不多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沉浸于小稿创作、修改;创艺入围后,团队成员集中精力上墙绘制又花了1周的时间,才大功告成。”吴家晖聊起自己创作的经历也是感触很深:“我们的初衷是人文为主,设计为辅,合二为一。人文精神的范围太广了,一开始不清楚该画什么,后来我们在网上找资料,想到了一些偏民俗的内容,如戏曲、梅兰竹菊、龙凤剪影。将人文精神通过设计的形式表现出来,充分体现年轻人的特点和人文学院的特色。”经他一指点,还真的发现墙绘里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

  “用手中的画笔将青年人梦中色彩斑斓的世界绘制在校园的绿瓦红墙上,为校园注入青春的活力。”“今天我已经在走廊来回了好几次了”,大二学生毛哲渊说。虽然毛哲渊的作品未能入围最终展示,但是他还是很喜欢这片艺术天地。墙绘已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风格与功能各异的墙绘为原本颜色素淡的墙壁增添了不少美感。“我们的学习生活的地方都是我们的同学自己设计的,想想这个就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