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四学”方式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19-11-11 09: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凯瑞)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向国际学院15位留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主席多语种版著作,希望留学生们通过认真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的译制版,了解中国方案,学习中国经验,领略中国智慧,积极加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来,作一带一路国家友谊的桥梁和使者,担促进国家之间合作和发展之责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严密组织,上下合力,形成了“领导班子提前学”、“中心小组引领学”、“中层干部集中学”、“党员师生灵活学”的“四学”方式,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层层推进深入研学,确保入脑入心。学校坚持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动二级党委、带动党支部学习的层层推进模式,制定“8+X”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8个专题,开展5次专题学习,3次交流研讨,1次参观学习,层层推进深入研学,确保入脑入心。处级干部层面同步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各二级党组织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自学+帮学+导学”,实现“学+研+查+改”创新推进。191个党支部,4084名党员开展系统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为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校请来中国联合国协会张云飞参赞作《中国外交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更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国际眼光、开拓国际视野。

  学校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推动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实现办学治校的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省档案馆参观主题教育展,加强党史、省情教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教工大合唱”、“观校史、守初心,忆峥嵘、担使命”校史馆参观等丰富多彩活动,厚植爱国爱校情怀,让理论学习的成果落在实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五届时事政治知识竞赛,积极运用学习强国APP,通过各种形式的平台与载体自学,使师生党员纷纷自我对标,让学习在平常、学习在日常、学习在身边,形成了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

  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带头为全校师生党员讲授多场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包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推高质量升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事关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多方面内容,阐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讲述作为校领导对学校全局工作的所思、所想、所虑与所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