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9-11-22 14: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2019年增选院士结果,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兴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标志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再获突破。

陈文兴

  陈文兴,男,汉族,1964年12月生,教授,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劳动模范。现任浙江理工大学校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和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国际丝绸联盟副主席兼教育科研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会长。长期从事纤维制备技术的研发工作,在蚕丝纤维高质量制备、涤纶工业丝高效节能制备方向开展产学研合作,突破技术瓶颈,取得重大应用成效,已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等科技奖励。

  陈文兴1980年15岁时考入浙江丝绸工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前身),学习专业为丝绸和高分子。先后获得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和日本信州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浙江理工大学工作。他是学校“土生土长”,自主培养的第一名院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