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季青中学:百米长卷绘美好祖国 笔墨浓情展中华盛景
2019-11-24 10: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茹琳)腾飞的巨龙、鲜艳的五星红旗、巍峨的华表、秀美的江南风光、奋进的少年……11月22日,杭州四季青中学迎来了“百米长卷绘美好祖国”活动。

  操场上,七八年级的学子们在画卷上挥毫泼墨,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美好祖国。从赛前的草图绘制,到赛场上的挥笔勾线、调墨弄笔,每一位参赛者全情投入,把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投诸长卷的绘制中。

  701班的刘馨锐表示,他们画作的左边是中国园林窗户,一盆梅花盆栽,梅花香自苦寒来,代表祖国也是历经磨难,才迎来今天的繁荣稳定。同时,画作中飘出中国祥云,祥云上面画了各个城市的特色建筑,代表吉祥幸福。“我们班的同学,想借着这幅画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吉祥幸福。”

  709班的潘杨表示,他们班把祖国母亲70年以来所经历的重大事件展现在两米长的画布上,天安门、神舟飞船、五星红旗等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事物,而那些为现在美好生活做出牺牲的先烈们,他们永远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绘画的时候,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我们对祖国的明天更加憧憬、向往。”

  801班的周卓阳表示,龙是中国的象征,它体态矫健,龙爪雄劲,他们为此以龙为主题,龙的身体呈“70”字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爪中的灯泡寓意中国,中国正在世界的舞台上闪闪发热,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发光发热!

  作为2019年艺术节的的开幕活动,四季青中学百米画卷的绘制可谓精彩纷呈,季中学子们用自己奇思妙想,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32.JPG
带好口罩和手套仔细检查冷链食品.JPG
QQ2020100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