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想要在雪域山间体验出境播报吗?想要更了解星记者、星主播的课程吗?一起报名“雪域星光冬令营”来体验吧!
2019-12-24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雪域星光”:“雪”象征着冬日,象征着新年,“雪域”则象征着星记者、星主播尽情施展才华的小天地。微光社的星记者、星主播就像这点点星光,通过冬令营的历练,会在这个冬天闪闪发光。

  在有烟火、有年味、有闪耀星光的冬令营,你可以参与小记者、小主播集训营,提升新闻采写和出镜播报能力,可以打雪仗、滑雪、放烟花,可以写春联、扎灯笼、包水饺、打年糕,还可以体验穿越障碍、战术设计,期待不?快来吧!

  军警研学冬令营

  “雪域星光”军警研学冬令营通过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培养少年儿童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其重德、启智、健体、尚美的优秀品质。同时,通过有针对性的新闻采写、出镜播报集训及专业指导,提升少年儿童新闻素养。

  冬令营具有以下特点

  以“军魂”作为主要精神,让少年儿童远离电视、手机、电脑,形成正确的作息习惯,强健体魄,培养少年儿童集体意识,激发奋斗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品格。

  学知以启智、学礼以正身、学孝以律己、学仁以修心,国学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学习生活习惯。

  提升少年儿童新闻采访和写作的能力,开阔眼界。引导少年儿童学会在信息爆炸时代,辩证看待新闻事件,形成良好的社会价值观。

  弘扬非遗文化产,传承民族精神,繁荣民族文化。

  感受特色中国年味及习俗,深刻体验童趣年味,在雪域山间纵情体味中国年。

  课程亮点

  小记者培养课程

  微光社作为浙江省全媒体小记者(小主播)公益组织,旨在培养成员们新闻写作、出镜播报,与人交往、口语表达等能力。

  在本次冬令营中,除了中国教育在线资深记者陈老师、叶老师、赵老师、郭老师、张老师,以及编导赵老师、邱老师、白老师给孩子们上课外,我们将邀请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知名主持人华老师为星记者和星主播开设小记者培养课程,讲解专业的新闻采写知识和技巧。

  同时,在理论与实践中给予专业指导,最大限度地提升孩子们的新闻素养,沟通技巧和口语表达水平。

  军事化武器实操

  本次冬令营,我们将在位于安吉的山川乡大里村浪漫山川国际营地集结。这里高山起伏,秀竹连绵,空气清新,泉水甘甜,被誉为竹乡的天然氧吧,负氧离子浓度达到每立方厘米 20000-30000个(空气质量是市区的100-200倍),是户外活动的理想场所。

  营地拥有一流的师资团队,先进的军事教育理念与优美、独立、安全的教学环境,以国防教育为主题,以拓展培训为主线,专注于团建军事活动及青少年国防军事教育、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等。

  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英雄梦!在冬令营期间,孩子们可实操枪支、坦克、火箭筒、高射炮等军事武器,圆一个军营将军梦!

  非遗文化和年俗体验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最大特点是不脱离民族特殊的生活生产方式,是民族个性、民族审美习惯的“活”的显现。在这个冬令营,非遗传承人将带领孩子们体验竹编灯笼、塑糖人、捏面人、打年糕……同时,还能写福字、写春联、包饺子,在雪域山间感受浓浓年味。

  高山滑雪

  在安吉的滑雪场,孩子们可以带上滑雪板,相聚在白茫茫的雪海里,肆意欢快忘情飞翔,体验风从耳边呼啸而过的速度与激情。

  课程安排

  Day 1

  上午

  8:00 在杭电文一校区(杭州市文一路115号)实验楼1楼大厅集合

  8:30 出发前往安吉营地

  10:30 到达营地,办理入营手续

  下午

  13:00 开营仪式,队伍建设,破冰

  15:30 队列纪律讲解、队列基础动作练习

  晚上

  19:00 小记者/小主播写作、出镜培训

  Day 2

  上午

  8:30 体能素质拓展训练

  下午

  13:00 非遗文化体验(写福字、写春联、编竹灯笼)

  16:00 传统风味小吃制作(包饺子、打年糕、做麻糍、塑糖人、捏面人)

  晚上

  19:00 感恩主题班会

  Day 3

  上午

  8:30 高山滑雪体验

  下午

  13:00 武器装备实操体验

  17:00 烧烤

  晚上

  17:30 篝火联欢晚会

  Day 4

  上午

  8:30 新闻采写与出镜课程

  10:30 烧土灶,做午餐

  (注:结营当天上午,有空的家长可直接到营地体验亲子年味活动,结束后可直接接回孩子。无需另交费用)

  下午

  13:00 结营、颁奖

  14:30 返回集合点

  敲黑板:小记者、小主播出镜环节将分布在3天的冬令营课程当中,届时将分组进行。

  (此为参考行程,活动内容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报名须知

  招收对象:浙江省7-15岁少年儿童(1年级-9年级)

  微光社星记者和星主播(含见习)可优先报名。

  人数限定:每期暂定60人(2个班)。若报名超过60人,不满75人,则开2个班,超过75人,则开3个班,以此类推。

  营期安排:

  2020年1月11日—1月14日

  2020年1月19日—1月22日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3日-12月31日

  交通安排:大巴往返

  费用说明:

  总费用:四天三晚,共计3980元/人

  微光社星记者和星主播(含见习)可优先报名,享受优惠价:2980元/人。

  费用包含:

  1.全程食宿;

  2.课堂学习;

  3.营地内统一发放的物资(如营服、饮用水等);

  4.营区内全天课外活动(如道具、手工、教材等物料费用);

  5.在营期间观光采风的交通和门票;

  6.保险费用。

  【费用不含】

  1.往返于集合点(家长往返营地)的交通费用;

  2.行程外其他个人消费(营地内无其它消费)。

  退费说明:开营前5天内提出退营申请的,扣除手续费500元后退回余款;开营前1天内提出退营申请的,退还营款总额的20%;开营后提出退营申请的,不退还任何费用。

  备注:

  1.年满7-15周岁,身体健康,无先天性疾病、传染病以及遗传病史;

  2.自带衣裤:换洗内衣裤、睡衣睡裤、球鞋袜子等;

  3.滑雪必带: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等;

  4.洗漱用品:牙刷、牙膏、牙杯、脸盆、拖鞋、毛巾等;

  5.日常备用:感冒药物(请家长写清楚服用数量) ;

  6.外出配备:雨伞或雨衣、小毛巾、餐巾纸、随身背包、水壶(请在底上贴上名字);

  7.手机及玩具:禁止携带手机及电子设备(电话手表)和玩具;

  8.零钱携带:每个孩子最多不超过50元现金;

  9.零食携带:禁止携带任何零食

  10.如受天气等原因影响,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课程安排。

  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教育在线所有。

  详情请咨询:

  15068763046、13738164432 均可加微信

  0571-85127523(周一到周五9:00-17:00)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7501043 2015-01-16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