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沙第一小学举办2020新春音乐会 “新新达人”奖项首登场
2020-01-01 23: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12月31日,赶着2019年的最后一天,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举办了以春“艺”盎然为主题的2020新年音乐会暨校园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各位嘉宾和家长们来到了现场感受新年音乐会。

  “艺”气风发,音乐会在独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序幕,拉丁舞、小组唱、啦啦操轮番上场将现场的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在第一篇章的最后是年度五好示范少年的颁奖仪式,上台领奖的多是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学,在学习上他们有着优异的成绩,在体育、艺术、劳动等方面也有着突出的表现。董夫奏校长说:“五好少年的颁奖是我们学校新年音乐会中一直以来都有的一个环节,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向上,全面发展。”

  在随后的第二篇章“艺”彩纷呈里,民族舞串烧、花样跳绳,还有群舞等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第二个高潮。现场展示的不仅是下沙一小在体育,尤其是跳绳方面的发展,更是体现了学校在艺术上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孩子们在学习之余都在发展的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新新达人颁奖是今年音乐会的一个亮点,是颁发给那些在某一方面比常人更优秀的学生,鼓励他们发展自己的特长,个性成长。”对于今年新推出的新新达人奖,董校长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奖项促进孩子们成长,多角度对肯定孩子们的发展。

  在此次共有五个同学获得了新新达人奖项,他们都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大概在一年级时就开始背圆周率了,现在我的记录是能背出圆周率200位。”下沙一小303班的马铭煜同学告诉记者,因为喜欢数学,所以他尝试背圆周率,在背圆周率和做数学题的时候他总是感到很开心。

  别看小小年纪,马铭煜已经参加过许多比赛,他还是脑力大赛最小的参赛选手。他告诉记者,在参加比赛时,会因为别的选手比他年龄大而有一点压力,但他都坚持做好自己,完成比赛。

  当天,学校的午餐里有一道特别的菜,这道菜出自601班的学生诸子聪之手。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全校师生做这一道菜,诸子聪早早地就来到学校里开始准备了,“因为学校里学生和老师比较多,所以我选择了做一道简单、好分配又美味的菜。”

  马上就要离开下沙一小了,诸子聪很舍不得,他说,他想给很多同学和老师都做一次菜。他还有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做一个米其林星级厨师,“也有可能是受厨师舅舅的影响,也有可能就是自己天生喜欢,我莫名其妙地就喜欢上了做菜。”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同学们都很喜欢他做的菜。

  在音乐会现场,还有同学背起了古诗词,他就是601班的杨宇豪。看着舞台上满屏的古诗词名,场下的同学们纷纷举手想要考考杨宇豪,但是没有一首难住他,每报一个古诗词名,他都能顺利地背出整首古诗词。

  “小时候因为顽皮做错了事被妈妈关在房间里反省,因为无聊我只能翻书看,无意间翻到了古诗词就被深深地吸引了。”从开始阅读古诗词到现在,杨宇豪也记不清自己到底能背几首,“因为喜欢,所以我阅读古诗词,背诵古诗词,从中我能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是古人身上的许多智慧。”杨宇豪也告诉记者,阅读古诗词能让他更豁达,更平静。

  “每一年的音乐会都会有变化,去年成立了奖学金,今年增设了新新达人奖,每一年都有创新,都有亮点。”董校长介绍,为了让音乐会更丰富精彩,每一年学校都会设置不一样的环节。

  今年还特别增加了年度好家长颁奖仪式,“我觉得家长的支持对学校来说是很重要的,在活动中,我主张让每个人都成为主角。”董校长说,这样的仪式可以让家长感受到自己不仅仅是观众,而是一个主角,是学校的一份子。

  在音乐会当天,董校长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新年礼物。“准备这个小礼物是因为我更想让学生有时间概念,了解时间的节点和节奏。”

  在2019年的尾巴上,下沙一小用自己的方式总结告别,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一年到来。新的一年会有新的征程,下沙一小也一直会用自己的方式行动着,前进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19-01-05 18: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8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