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丨微光社小主播程诺:喜迎2020励行团“微马拉松”
2020-01-07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306班 小主播 程诺

喜迎2020励行团“微马拉松”

  2020年1月1日,新一年的第一天,我要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和爸爸一起参加我校举行的5公里的励行团“微马拉松”。

  

  说到我们附校的“励行团”,我要和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一支由魏强校长和老师带领的,学生们组成的,具有坚强意志和执着追求的团队。每天我们迎着朝阳,摆动着双臂,用心在奔跑,坚持早锻炼。

  今天“励行团”的同学带着爸爸妈妈们一起来参加“微马拉松”,我们准备和老师、家人一起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意义的元旦。

  清晨5点40分我就早早地起床了,可我一点也没感到辛苦,反而动作麻利,迅速洗漱完毕。整理好着装后同爸爸一起准时来到美丽的沿江大道集合地。

  七点,随着发令枪“砰”一声响起,“微马拉松”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虽然我每天都有坚持晨跑,但是这种正式的比赛还是第一次。爸爸一边陪着我跑,一边鼓励并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呼吸,不能太急促,要做到呼吸均匀,步伐平稳。

  当我跑到4公里的时候,因为体力消耗较多,明显感觉有些跑不动了。可是,看到旁边默默陪着我跑的爸爸,我咬了咬牙,握紧拳头,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

  

  心中坚持不放弃的信念一直支撑着我迈开步伐往前跑,终于我顺利地抵达了终点。

  当我接着老师们递过来的热腾腾的奖牌和精心准备的奖品时,我心里的喜悦心情无以伦比,不亚于奥运健儿在国际赛场上夺冠的喜悦。

  曾经,我认为跑马拉松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可是通过一年半风雨无阻坚持晨跑,现在的我能顺利地跑完5公里,我的成长得到了家人和老师们的认可。坚持每天晨跑,不但锻炼身体,还能磨练心志,培养我坚韧的信念,也让我懂得只有坚持才能更接近终点。新年伊始,我要立一个flag:让奔跑伴随我行,将奔跑进行到底!

  

  最后,我要引用我们李静老师一句非常有意义的话,同时也送给大家和自己:“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

  评语:

  文章的叙事脉络十分的完整清晰,整篇文章读下来十分流畅;小作者在描写自己参加马拉松的过程时运用了大量的细节描写与心理活动描写,让原本单一的跑步变得跌宕起伏,这几段也是文章最精彩的部分;文章结尾小作者现身说法并引用老师说的话,让整个文章的高度上升了许多。

  总体来说,文章结构丰满,内容充实,语言生动,不失为一篇优秀的作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6-01-22 10:18
SRC-20380559 2016-01-22 10:16
SRC-20380559 2016-01-22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