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元公学简介
2020-02-05 17:00:00
天元公学
  
  天元公学是一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十五年制学校。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未来科技城,处于浙江省“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域。
  
  学校由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区教育局、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第二中学等单位共同发起筹建。
  
  “天元公学”取名源于围棋棋盘正中央交叉点“天元”。在古籍中,“天元”是本源和开始的意思。创办天元公学的目的,就是要“探求教育的本源、树立学校的标杆”,以开展对“钱学森之问”的探索和破题。天元公学将首先尝试在棋、琴、书、画、外语、数学六个方面进行探索,以成为棋类世界冠军、音乐大师、书画大师、数学大师、高级翻译人才等各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的培育摇篮。
  
  学校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4.5万m2,可容纳从幼儿园到高中15个年级的在校生4000人,青少年活动中心500人规模,国际部500人规模,老年大学500人规模,满足“从3岁到83岁”终身教育需求。学校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9月正式开学。
  
  学校采用名校集团化的办学模式,采用教育综合体方式一体化管理。集团内学校包括杭州二中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筹)和杭师大附属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并与杭州第二中学、杭州文澜中学、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整合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杭州棋类学校、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优势资源,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基础教育的同时,通过教育综合体模式,为棋、琴、书、画、外语、数学某方面有特别天赋的学生,提供最大成长空间和最大帮助。
  
  学校遵循教育经济学、教育技术学、教育组织学理念,打造教育综合体。校园建设遵循“六高”方针(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高层次研究),达到“六化”目标(满足个性化、艺术化、品质化的教学需求,推进教学活动秩序化、规范化、科学化)。学校创新实施“两馆一院”工程,即建设天元世界教育博物馆、天元教育图书馆、天元超常儿童教育研究院。
  
  学校立足于未来科技城这片沃土,将为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城市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拔尖创新人才特色培养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