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延迟,学履不停 育才京杭小学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2020-02-07 21: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由于开学时间的延迟,降低对孩子正常学习的影响,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决定自2月10日起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具体安排都在育才京杭给家长们发的这封信中。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省决定大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由于开学时间的延迟,降低对孩子正常学习的影响,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决定自2月10日起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前期学校做了充分的调研,通过网络问卷形式对全校家长进行了我校实施线上学习的调查,全面了解孩子们延迟开学期间在家的基本情况。

  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家长十分支持线上学习,但也有部分家长存在着一些顾虑:

  (1)孩子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会影响视力

  (2)父母上班或老人看管,孩子自己借助电子产品线上学习,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难以保证。

  针对家长在问卷调查中反馈的两点顾虑,我校对学生线上学习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1)线上学习以翻转课堂的形式,采用先预习,收看10分钟左右微课的方式,而不使用长时间的直播形式;

  (2)为了能帮助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学校各年级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还提供了周课表和学习单,学生可以依据课表灵活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根据学习单进行自主学习,对于不懂的知识点可以进行反复观看微课视频,教师在线解答。

  温馨提醒:面对各种各样的线上学习资源,请家长们一定要仔细甄别,谨防信息泄露。教育部门已经发现不法分子冒充一些学习平台进行诈骗宣传或变相推销。

  接下来一段时间,孩子、你们和我们都会迎来一个巨大的挑战,书房变课堂,餐桌成课桌,客厅变操场……但请不要担心,让我们一起去乐观面对,不断培养孩子懂得尊重和感恩,学会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兵马未到,粮草先行”,从大年初二开始我们老师就基本处于24小时待命,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一方面,要上报各种数据信息,传达上级部门的各项通知。另一方面开启“双线模式”备课,如果开学,为线下教育教学准备;如果延期开学,转换“空中课堂”的模板制定与准备,微信、钉钉,各个学科组开启了线上备课和微课录制工作......网络平台将成老师们的新型讲台,我们努力让孩子们能身心愉悦地学,踏实有效地学。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接下来这段时间各年级的课表吧!

  此前,育才京杭的孩子们已经制定了一份寒假作息时间表,为了帮助孩子们能更好地安排寒假延长后的作息,请家长们协助孩子制定好接下来这段时间的作息安排表。

  疫情当前,我们虽没能冲在最前线,但我们一定会在大后方守护好我们的孩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非常时期采用非常规的学习方式,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挑战和考验,但我们不妨乐观地看待这场危机,线上学习也不失为提高孩子自我管理能力的一个契机。请相信学校,相信老师,更相信孩子!“前线老师”备课育人,“前端家长”护航育人,只要我们家校同心,孩子们一定能在我们的陪伴下,不断提升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让孩子在关键事件中淬炼、磨砺自己。步履不停,成长可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2.png
SRC-358981171 2018-05-21 18:17
SRC-358981171 2017-05-2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