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纸短情长,杭师大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用诗画致敬抗疫一线人员
2020-02-10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卢炀洋)没有人生而勇敢,因为被需要,他们选择了逆风而行,坚定地履职尽责。在疫情地阴霾下,他们远离家人、远离家乡,奔赴疫情前线,义无反顾,他们是时代楷模,更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杭师大东城中学、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实的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用诗、画向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防控战正在打响。但是有那么一群平凡又伟大的人选择逆行……

802班肖展妍

风,吹过黑暗

当一片云悠悠飘过

挡住了太阳

视线变得灰暗

人们在屋子里躲避

用被子将自己裹住

用手机

散播着世界末日的谣言

不知时间的度日

猛然抬头

看见了那璀璨星光

心中激情被点燃

自我封闭被撬出了一条缝

人们看见

你们逆着风奔跑

你们为我们驱赶严寒

用温暖包裹我们

“加油!”

你们为我们驱赶病魔

用话语安慰我们

“不要怕,会好的。”

你们为我们驱赶危险

用行动保护我们

“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

不知

多少人

在梦中呼唤你们

不知

多少人

在心中表示感激

风来了

吹走了那片云

光明重现世界

世界恢复了常态

你们

就是那阵风

吹过我们的世界

抚慰了我们的心灵

又默默吹向另一个战场

806班陈子裕

 

813班戴娜

每当风雨雷电,

乌云布满苍穹,

你们义无反顾

挺身而出;

当疫情在前

直面生死之时,

你们无私奉献

争当逆行者;

疫情之下难出门

焦灼之心在荧屏

封城不断温情心

千里迢迢来助援

身披战袍

你们便是战士,

在抗疫前线,

时刻面对着疑似病人,

随时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

你们如同漫威英雄

神话里的神仙,

举国驰援,星夜兼程

冲锋陷阵 ,赴汤蹈火

严寒正在遁逃

暖春即将来临

待到春暖花开时

我们再相遇

  奋战抗疫前线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辛苦了!

  从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这种新疾病开始,我的内心就惶惶不安。它的危险传遍大江南北,使人来人往的春运都静寂了下来。街坊四邻紧闭大门,大街上的车辆寥寥无几,都是因为得知了“新冠”的传染性之强,危害之大。我们不在疫情最严重的地方,都因为这恶名昭著的病毒而紧张到了极点,人心惶惶。那身在抗疫最前线的你们,又是怀着多大的勇气,怎样的决心来承担起这份压力的呢?我或许能够想象出来。看着你们出征前请愿书上的一枚枚鲜红似血的指印,一行行遒劲有力的签名,我沉默了。

  你们身处异地他乡,与亲人相隔千万里,在全国人民欢庆新年时,你们却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对病人进行检测和救治。有些在全力研发特效药物,有些在不厌其烦的给一位位疑似患者确诊,有些在角落里狼吞虎咽着简陋的年夜盒饭准备接下来的工作......你们承受了各种压力:有来自病毒的威胁,有来自人民的信任与托付,有繁重工作的煎熬......但是你们仍然坚强地奋斗在那里,在最危险的地方,也在全国人民的心里。是你们为远方,后方像我们一样的的群众们支撑起了一把巨大的保护伞,承受起保卫国家和人民的重担。你们是保家卫国的勇士!在此,我以一个受荫庇者的身份像你们表达浓厚真挚的谢意!你们虽然不是我的亲人,但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早已超过了“亲人”这短短二字的范畴。你们是勇士,是保家卫国,无畏病毒的勇士。不只是我们,世界上的民众,医者以及后来人也会记住并感恩你们为抗击“新冠”所做的贡献。再次向值得尊敬的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无比的谢意!

你们的家人:805班杨舜心

  816班王心懿

  大家新年好!这个新年,注定了这是不平凡的一年。

  武汉首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武汉、湖北等各个地区出现了一股股坚定的白色力量。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走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褪下了团聚时拥抱父母的稚气,放弃了春节时与家人们的团聚,舍下了对他们浓浓的思念,穿上大褂,拿起测温枪,奔赴一线。你们是父母,是孩子,是共产党员,你们更是我的榜样,是国家的英雄,是最美“逆行者”!!!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真的非常自豪和感恩,你们用汗、泪和血堆砌出的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胜利的。我无法体会到你们的苦和累,但不管多难,这疫情持续多久,你们放心,全国人民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起前行。不过我可真想早日熬过疫情,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在工作的同时,你们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保障自己的安全呀!

  最后,此致敬礼!!!加油加油加油!!!

  709班李彤彤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才使中国变得更加有保障,更加安全,在这里和你们道一声感谢,你们永远是最美的逆行者。但是,同样请你们也做好相应的防护,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将困难击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每一个瞬间的背后,都是一段故事;每一位前线的心声,都充满着力量。小家的温馨,国家的责任。前方的抗击疫情的艰苦奋战,后方的积极贡献。在疫情面前,你们奋勇前进。致敬前线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你们带给我们阳光。而我们也会自行隔离,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804班王润泽

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奥利给!

我们能赢

正值团圆欢庆的日子

你们的身影却毅然“逆行”

朝着离家的方向奔去

这是勇敢无畏

匆匆收拾的行囊

未敢出口的道别

只因你们知道:

舍小家

才能成大家!

正值轻松愉快的假期

你们的身影却奔波忙碌

于各患者的病房辗转

这是兢兢业业

短短几时的睡眠

布满血丝的双眼

只因你们明白:

救命,

分秒必争!

正值夜深人静的零点

你们的身影却傲然挺立

向着自己职业致敬

这就是坚持不懈

默默无闻的坚守

一刻不停的奋战

只因你们坚信:

我们能赢!

我们一定赢!

  纸短情长,孩子们对逆行者们的赞美和敬佩之情,尽显于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8531(20200918-10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