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买不到口罩?不慌,杭州市长青小学的老师教你来自制!
2020-02-21 13: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李秀群)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孩子们面对未知的病毒,可能因此产生恐惧。结合时事疫情,科学依据,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杭州市长青小学四年级科学组的褚老师就创编了“长青空中课堂”科学第一课《病毒》,来帮助孩子们打破未知,了解“新冠”,学习防护知识,消除恐惧。

  自科学空中课堂上线以来,最受小朋友和家长们欢迎的,非第二课《口罩》莫属了。四年级、六年级不谋而合,都推出了《口罩》这一内容,从学习口罩原理,认识口罩结构,了解口罩佩戴,最后利用身边的材料自己动手制作一只口罩,老师们来领孩子们了解了“口罩”的“前世今生”。

  线上,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学习知识;线下,大家则动起手来一针一线地制作口罩。

  同学们纷纷表示“褚老师的这节科学课太有意思啦!”大家听完课后基本都掌握了制作口罩的流程。课后,孩子们纷纷佩戴自己制作的口罩拍照打卡上传。互相观摩点评,又是一次不错的学习体验。

  停课不停学,长青小学空中课堂仍再继续,科学组团结协作,还将持续推出更多有意义的线上科学课,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