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院做实“三服务” 一事一策解难题促复工
2020-03-05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陈思思、宣伟栋)“按照目前设计方案,这工程耽搁下去恐怕是要逾期了,可咋办呀?”近日,在朱溪水库工程指挥部现场,气氛一度紧张。作为省重大水利建设工程台州市南部引水工程的一部分,朱溪水库工程因疫情放慢了进度,影响整体工程效益的发挥。这样令人焦灼的场景在台州其他水利工程施工现场频频可见。台州水利项目多、任务重,但外省员工返工难、生产物资保障不足、防疫物资不足等“拦路虎”令各水利施工单位负责人心急如焚。

  “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水利工作跟进到哪里”。2月21日,浙江省水利厅推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建立驻点服务员机制。作为成员单位之一,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党委认真研究部署,积极派出水利工程专家和相关专业教师参与到“三百一争”指导服务当中。

  2月25-27日,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齐斌带队,包括省水利厅财务处负责人及水环学院教师在内的指导服务组赶往台州,走访了覆盖省重点水利工程、农村饮水项目、美丽河湖项目、除险加固工程等“四类工程”的10个项目。每到一处,指导服务组都严格执行防疫规范,解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详细了解施工人员、机械配置、料源供应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为复工复产难点提供“一事一策”的解决方案。踏看朱溪水库工程Ⅱ标、Ⅲ标过程中,针对复工复产实际问题,服务组现场研讨、论证、开方,提出优化工期的方案措施,并及时与台州“三服务”办及相关部门对接,为工程项目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勤物资保障聚人力、找渠道。

  除了“多对一组团服务”,浙江水院还派出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分别赴三门和淳安开展“一对一驻点服务”,深入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和企业生产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