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育也要“云”开展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及班主任会议
2020-03-06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露)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的号召,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活动。除了关注学生文化课的学习以外,学校德育处也安排了主题班会活动和班主任会议。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班会在网上进行。这次班会的主题以围绕“新冠肺炎”展开。主要讨论在这次疫情中,让同学们最感动的故事或者人物有哪些、作为中学生的大家,在这次疫情中可以做些什么、这次疫情,同学们最大的感悟或者感想是什么,这三方面内容。

  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这次疫情中,有同学的爸爸妈妈,奋战在抗“疫”的一线,而有的同学则身处疫区。即使面对重重困难,同学们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着抗“疫”活动。

  701班的姚靖仪同学在主题班会上表示,虽然这次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是大家都在努力,努力把生活回归它原来的样子。我没有向医生、护士们那么多的知识能救人救灾,但我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好自己的事情,用生活中点滴的付出来为武汉加油!因为爸爸妈妈已经上班,在家学习的她便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地等爸爸妈妈回家,让他们能更好休息。  

  804班的叶圣颂同学认为这一次疫情以来,自己的收获很大。疫情就像是一面镜子,透过它,自己看到了人性的温暖:看到冲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战士们的辛劳;看到各个科研机构夜以继日研制新药;看到了外国小伙伴们捐赠的物资;看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竟然十日内建好……透过这面镜子,他也看到了人性的黑暗:制造贩卖假口罩,哄抬物价发国难财,大肆啃食人血馒头的某些人……他希望愿通过这次疫情,自己和祖国都能共同成长。

  同时,为了能够帮助学生在家学习,及时了解学生在家的心理状态,学校德育处开展了线上班主任会议。会议上就网课学习、学习监管、学生心理、无法按时回杭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上,各班班主任根据自己班级的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根据回报的问题,学生处主任张妍老师提出,在特殊时期,班主任要时刻关注自己班级学生的返杭情况。对于学生学习上的问题,要多多主动与家长和学生沟通,及时掌握学生的情况。对于学生的心理问题,可以借助杭州市心理沟通专线、家校共育和武林智库等平台,帮助家长和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会议最后,德育金校长对各位班主任提出了以下要求:在疫情期间,班主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协调好班委、家委和配班老师的工作;把握住当前工作的重心。

  由于疫情,师生们不能够在学校开展主题班会,但特殊时期,特殊对待。通过“云”班会和“云”会议,让老师们在家,也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