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日誓师,线上助力,学正中学九年级举行线上百日誓师大会
2020-03-06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庚子新春,新冠肆虐,校园没有孩子们的身影,多了寂寞,少了热闹。3月3日是2020年中考倒计时100天,为了进一步激励九年级同学的居家学习热情,学正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隔网相约,举行了别开生面、意义非常的“百日誓师线上大会”,九年级全体师生通过钉钉平台参与了这次大会。
  大会一开始,学正中学副校长廖智勇发表了讲话:“这个季节,校园内本应是花香阵阵、书声琅琅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干扰了菁菁学子们前行的步伐。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阻击疫情;学正学子,攻坚克难,依然坚持学习。作为临近毕业的九年级同学们,距离中考还有100天,在这100天里,希望你们能聚起所有的能量,交出中考满意的答卷。疫情阻止不了你们前进的步伐,将来你们的人生会有更多的“疫情”来考验你们,相信你们能交上满意的人生答卷!”
  紧接着,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师生们庄严肃立,通过直播的方式举行升旗仪式,感受爱国情。多难兴邦,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但每次苦难来临,都会涌现出无数的仁人志士,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同学们要牢记当前保护过你们的祖国,牢记那一个个前赴后继的身影,未来一旦灾难来临,你们也要有能力去保护他们,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而这,也就是全体学生今天在这里誓师的意义所在。
  在征途中,班主任老师一直在带领学生们成长,陪伴学生们三年的美好时光。他们辛勤忙碌,精神准备,回忆了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自强的精神、平和的心态、科学的学习方法,全力以赴、备战中考,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誉。鼓励同学们在居家学习中要懂得自律、懂得感恩、懂得爱国之心。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总结了近段时间同学们居家自主学习的情况,表扬了表现突出的同学,并对下一阶段提出了线上学习的要求和建议,勉励同学们要自律奋进,各班级同学通过视频宣誓,学霸发言等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必胜的信念。
  宣誓环节是最激动人心的,虽然没有往日全体响彻云霄的豪言壮志。但同学们通过网络凝心聚气,案首挺胸,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满怀激情,掷地有声。一张张踌躇满志的面孔,一只只坚实有力的拳头,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着青春的激情,无悔的选择。
  生息不止,吾辈不屈。我们坚信,学正学子定会用拼搏架构自信放飞希望,用奋斗积累实力支撑梦想,夺取抗疫、中考双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