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的身影,我的声音 杭州市风华中学师生创作抗疫歌曲
2020-03-07 18: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媚)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像是拧成了一股绳,普通百姓尽量待在家不出门,但是就有这样一个群体,哪里患者多去哪里,哪里疫情严重去哪里。他们就是白衣天使们。截至目前,全国各地派出了330多支医疗队、4.2万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他们有的是一岁孩子的母亲,有的是两岁孩子的父亲,有“90后”的护士,也有“80后”的院士……

风华学子共同唱响战“疫”歌曲

  正是在这样的时候,杭州市风华中学的卢玉华老师想通过用音乐来表达对这些“勇士”的赞美与感激。卢老师通过“网课”形式呼吁同学们为歌曲作词投稿,最后选择了802中队的徐文滔同学的诗歌《赞美医生》。

赞美医生

作词:徐文滔

他们,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

他们,

没日没夜地工作着。

他们,

坚持站在第一线却从未退缩。

他们是战士,

怀揣着坚决的心,抵御病毒的侵袭。

他们是跑者,

在坎坷的道路上,与时间赛跑。

他们是天使,

降临人间,给予人们生的希望。

虽然病毒的阴霾笼罩大地,

但依然会有光,刺破阴霾。

当我们有一日能沐浴在阳光下,

享受着阳光的温暖的时候,

请不忘对这些陌生而又伟大的人物,

说一声:

“谢谢!”

  徐文滔同学说:“疫情期间,通过新闻我了解到了在武汉的医生们的不容易。工作时要全身裹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密不透风的口罩起早贪黑地工作。有的医生甚至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感染了病毒不幸离世。这使我深受感动,也对医生十分敬佩,于是就写了这首诗感谢医生。”

  歌词素材有了,但并不能完全照搬来用。卢老师把这些词重新经过润色加工,用了一天时间创作出了这首作品。

  旋律有了,歌词也有了,但是还缺少题目,于是卢老师又在网课让大家开始了头脑风暴,最后选择了《天使在人间》这个题目,因为我们的医护人员不正是在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

  课后,卢老师布置了个小任务,让同学们把演唱这首歌曲拍成视频,不到两天时间收到了几十个同学的演唱视频。也许大家不都是唱得很好,但是每个人都唱得非常真诚。

  也许在后方的孩子们不能走到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身边面对面和他们说声“你辛苦了”,但是风华学子愿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感情,因为他们相信“天使在人间”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256.jpg
QQ图片202011120956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85349.jpg
微信图片_20201105140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