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 这所学校的体育课在培养广场舞小王子和“武林高手”
2020-03-07 2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李雅静)停课不停学,线上上课已经持续半个月有余,居家防疫这段期间,最重要的当属锻炼,增强自身素质,那么在正式的线上上课时,我们专业的体育老师是怎么来指导学生的呢?

  近日,杭州市景华小学的体育老师为了让学生居家锻炼不枯燥,想着法的找了些新奇创意的内容,赵世伟老师带领学生学起了广场舞,而李雅静老师则是亲自示范教起了武术。

  昨日,李老师的课堂还进行了一场“云”课堂武林大会,三年级的同学们纷纷自主报名,登上擂台,小伙伴之间不仅能相互纠正动作,更是积极进行动作示范。最后,两个班的同学跟着音乐一起做了一次武术操《旭日东升》。

  要问为什么会采取这两个教学内容,一起听一下这2名五年内的新教师是怎么说的。

  赵老师:停课不停学,疫情非常时期,通过微信平台的途径来和学生共同参与一些居家运动,运动形式和内容可以是传统的体育锻炼,如跳绳,仰卧起坐等,也有广场舞等接地气的新颖形式,内容丰富可以激发孩子兴趣,其初心是为了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娱乐身心,孩子们自主练习,没有严格的标准衡量,是不希望让孩子有“作业式”的心理负担。我们宅在家做好自己并为祖国加油,这是我们能为抗击疫情做的最大的支持!

  李老师:最初采用武术内容是为了和江干区的教学内容相一致,虽然手头上有动作示范的视频,但是为了方便学生观看学习,还是决定自己进行动作示范,加上声音、字幕等形式,后期进行制作。想着学了半个月了,想检查一下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便进行了线上第一届武林大会,孩子们积极性很高,也很让我欣慰。前期为了恢复学生体能,学习了两节素质健身课,意想不到的是家长们好评满满,纷纷表示自己也参与到上课中,增加了亲子锻炼,也是让我很惊喜。这个假期很特殊,老师和孩子们都很期盼开学,为了缓解大家的情绪,作为新教师,我希望采取一些新鲜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来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大家居家也能够静心、安心,静盼开学,共迎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