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气腾腾”的课本书籍,纸短情长的手写信 澎雅小学将爱装进包裹寄给学生
2020-03-12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杨美娟)疫情当前,孩子们居家学习的时光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杭州市内的中小学生陆陆续续地都收到了各自学校寄来的课本和练习册,解决了居家学习的后顾之忧。杭州市澎雅小学也不例外,二月底,学校就给全校各年级需要邮递书本的学生发出了将近一千个包裹快递,把学习需用的新书、练习册送到了停课不停学的孩子们手中。

  然而,老师们心里还记挂着另外一批特殊的孩子。他们就是在校就读的湖北户籍的孩子们,一共有14位。本周,学校决定,给湖北的孩子也要寄递教材。

  配齐课本,那是分分钟的事。除了寄递课本,还能给给孩子送去些什么呢?学校教导处选择了适合不同年级的经典阅读书籍,一起装进了每个孩子的包裹袋里。每个孩子的班主任,都亲笔手写书信,暖人肺腑,关怀备至。

  张明红老师给班级学生小彬写到:近来过得还好吗?你身在湖北,疫情的中心地带,我在杭州,我们之间距离似乎很远,但是,每天都看到你在班级群里很活跃,听到你在直播课上发言,还通过你写的作文了解到了你得生活,我觉得,我们得我们之间似乎又没有距离。

  周新杰老师给学生昊宇写到:二月,我们班举行“云聚餐”的时候,你制作了水蒸蛋,为我们讲解制作过程。这个视频,我看了好几次,看到你一切如常,这种感觉真好!原来,“不变”就是最大的幸福。汪怡婷老师在信中说,学校里春意盎然,到处都是勃勃生机。桃花静悄悄地开放,草地里、树梢上都冒出了绿绿的嫩芽。教室里静静的,没有往日的喧闹,它在静静等待他的小主人们归来呢!

  此外,还有温作票老师、杨柳老师、虞璐瑶老师、朱佳燕老师、黄平老师、陈亚婷老师等都为班里的学生们亲手写了暖人的书信,提醒学生早睡早起,认真对待网课学习。并鼓励学生们,字字嘱托,句句叮咛,万千牵挂,纸短情长。

  春意盎然的校园期待学生们早日归来,校长妈妈亲自拍摄下校园里绽放得花儿们,制成精美得卡片,装进了每一个包裹。“孩子,校园里的花儿们都开了,美丽澎雅,等你归来!”满满爱意的包裹即刻发出,孩子们,等待开启惊喜吧!

  湖北地非远,澎雅锦书至。江南倾其有,遥赠一枝春。坚强的孩子们,无论身在何处,要记得:有人挂念着你。

  春暖花开,美丽澎雅,等你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