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外“防疫战疫”学习笔记征集受欢迎
2020-03-12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黄官飞、李娟)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这个春天多了一些遗憾,安心宅在家里,助力国家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浙江外国语学院校团委、学生会发起了以“防疫战疫”为主题的学习笔记征集活动,获得浙外学子的热烈反应。

  浙江外国语学院的“防疫战疫”主题学习笔记征集,短短几天就收到了49份各类笔记,其中感想16份,学习笔记16份,手帐6份,书信3份,手抄报3份,漫画2份,诗歌2份,书法展示1份。学习笔记有向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致敬的感悟、有戴口罩个人防护、有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也有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生的一封信;手抄报版面设计有关于疫情防控主题宣传、也有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漫画有抒发口罩下的加油鼓,也有抗击疫情病毒模拟新闻发布会……涵盖疫情防护知识的学习笔记,公共安全、心理健康知识等专业课学习的笔记,也包括了对白衣天使等先进人物事迹、社会美德的感悟,运用手写笔记、手账、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居家的浙外同学真的“很拼”。即便宅在家中,疫情肆虐也不能阻挡浙外青年学子的学习步伐。疫情之下,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就是防控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浙外的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有关新冠病毒的知识,做好自我防护,讴歌先进典型,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也寄予未来以新的希望。

  疫情是场“大考”,也是一门课程,浙江外国语学院希望通过“学习笔记征集”活动,能让浙外学子在疫情当中体会责任与担当,不因停课而停止学习。新时代大学生,面对疫情,不焦虑,不盲从,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与冲锋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同呼吸、共命运,共克时艰,并期待他们的健康归来。待到山花烂漫,我们仍将逐梦和山。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一期的“防疫战疫”学习笔记征集活动同学们兴趣盎然,同学们的笔记将在校园媒体平台展示。第二期“防疫战疫”学习笔记征集活动又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啦!后续还将进行集中评比。

  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感悟

17电子商务2班 宓之晴

17金融工程1班 吴海伟

19电子商务1班 杨方昊

 

手抄报

17国际商务1班李敏燕

17数学1班吴铭洋

 

学习笔记

17国际商务2班 李旻琪

17国际商务2班 卢怡璇

17应用化学方晗玮

18应用电子1班 洪俊乐

18应用化学 袁柯妍

19商务英语2班 肖瑶

 

漫画

17学前邬智鹏

19电子商务1班 周建怡

 

诗歌

18电子商务1班 吴思凡

 

手账

18电子商务2班 周诺金

18小学语文2班 许安题

19应用电子1班 张宁

19科学教育1班 邱竞瑶

19电子商务2班 祝梦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