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即将复学,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中小学"抗疫大课堂"线上公益讲座支招啦!
2020-03-25 2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抗疫大课堂”线上公益讲座来啦!!!
  今年年初,无情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中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众多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下,截至目前,国内抗疫工作已取一定成果。不过,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欧美等地蔓延,全球形式不容乐观,而浙江出现了多起输入性病例,则意味着抗击疫情的战斗还远未结束。
  复学在即,中小学生作为易感人群,如何正确面对疫情、了解传染病常识,如何在开学后做好个人的日常科学防护?
  为了浙江省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普及传染病常识和防控措施,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及旗下官方微信号“教育网浙江”即将推出“抗疫大课堂”线上公益讲座,此次特别邀请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专家为大家开启抗疫科普,为顺利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公益讲座主题与内容
  1. 主题:中小学生新冠肺炎疫情自我防控
  2. 内容:传染病的危害,新发传染病的大致情况、传染病流行病学的基本概念,新冠肺炎疫情概况与临床特征,国家及学校大致的防控要求,以及日常中小学生新冠肺炎防护科普,个人防控技能的提升和饮食、学习、生活等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等。
讲座时间
  3月30日(周一)晚上19:30-21:00
  (建议父母与孩子同看)
特邀嘉宾

浙江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主任医师,副科长 潘金仁
面向对象
  1. 全体微光社小记者、小主播
  2. 浙江省中小学生
讲座方式
  线上互动直播
参与方式
  具体操作方法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教育网浙江”
  第二步:在对话框回复“抗疫”或点击下沉菜单栏【直播间】进入
参与线课程注意事项
  由于参与线上公益讲座的中小学生众多,为了方便互动,请注意以下几方面:
  (1)本次公益讲座,所有小记者、小主播和浙江省中小学生都可免费参加,可提前进入直播间预报名;
  (2)直播间可现场互动提问:中小学生和家长可在直播间对话框进行文字提问,专家将选取典型问题现场解答;
  (3)直播内容支持回看:如果没能及时参与线上讲座,中小学生可在之后的任一时间进入直播间回看、回听;
  (4)在直播期间,请文明发言,不做不正当评论,一经发现不文明行为将做处理,情况严重者永久禁言。
直播间互动采访
  为充分激发微光社小记者、小主播的参与热情,锻炼语言表达能力,特别安排了“互动问答环节”,感兴趣的小朋友们可以先报名,最后将筛选出10名小记者、小主播作为提问嘉宾,以语音采访的方式在直播间向专家提问。
  有意向参与直播间互动采访的小记者、小主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格并提交。
▲长按上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作品征集
  在本次公益讲座结束后,微光社将面向所有小记者、小主播征集【个人疫情防控的做法和技能】,征集形式分为视频和文字两种,内容可包含:疫情当前,开学后你将如何做好自我防控;对于疫情防控,你有哪些非常好的方法;为在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送上祝福等。
  ★ 提交方式和时间
  请各位小记者、小主播积极参与征集活动,请于4月7日前将作品提交到官方邮箱(邮箱地址:503081053@qq.com)。提交时请注明以下信息:姓名、学校、年级、小记者或小主播,并提交一张生活照。
  ★ 作品评选及发布
  我们将评选出视频和文字作品各5个,颁发荣誉证书,并为获奖的小记者、小主播授予“抗疫小先锋”称号。优秀的视频作品(制作成视频合集)和优秀的文字作品将在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官网和官方微信“教育网浙江”上发布。
  期待你的参与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9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