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学演练进行中,静待花开复学时
2020-04-07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韩馥蕾)为全面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幼儿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有效促进幼儿园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确保幼儿园开学后工作的平稳有序和对疫情的有效应对,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于4月2日下午,由幼儿园的老师们和志愿者家长分别扮演“幼儿”、“家长”和“教师”等角色,对幼儿一日活动、就餐、午睡、突发疫情等复学后可能遇到的多个不同情况环节进行了演练,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
  细化部署,明确职责
  园区主任章老师制定了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并召开了演练前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各环节流程,强调演练各部门的岗位职责。
  实地演练,备战疫情
  NO.1保安叔叔、食堂师傅、保健老师、保育老师、各班教师日常消毒环节演练
  NO.2幼儿园一日生活环节演练
  NO.3班级游戏突发疫情演练
  游戏中老师帮孩子测量体温发现一幼儿体温异常。教师上报保健室,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逐级上报:幼儿园疫情上报人第一时间如实逐级上报。
  留观室观察:保健医接到班级教师电话后穿好防护服后第一时间接走体温异常幼儿到留观室观察,并对幼儿进行再次进行体温测量,视情况将幼儿送至医院或等待家长来园。
  教师打电话告知家长,详细询问幼儿病源原因,并安慰家长情绪。
  全面消毒:保健老师入班指导班级进行班级自我隔离、消毒工作,并将此班级作为重点观察对象,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并进行追踪。
  及时总结,完善“战略”
  演练结束后,孔蓉萍园长组织全体教师对演练的各个环节进行反思,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的措施,不断查缺补漏,力争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保障好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及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