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十中学开展防控疫情应急处置演习:迎开学,我们准备好了
2020-04-11 16: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龚菲 彭琼霞)回归校园的脚步终于越来越近了,为了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科学有效预防疫情在校园发生,确保复学后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教职员工和师生在校安全地工作和学习,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指导,4月10日杭州第十中学开展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一日常规)演习”活动。杭十中全体行政人员、后勤人员、初三所有教师和初三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演习活动。活动包括疫情防控培训和模拟演习两个环节,帮助教职员工熟练疫情防控流程,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午3:30分之前,教师与部分学生在校门口进校测温后,有序进入阶梯教室。
  下午3:30-4:00,就学校防控应急预案、校园师生一日常规和疫情防控异常情况处理流程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
  下午4:00-5:00,教师和部分学生配合开始模拟演习。
  演习主要包括异常情况应急处理和师生在校一日常规两个项目,异常情况处理模拟了入校晨检、教师午检、课堂检查三个不同场景下的应急处理流程,师生在校一日常规模拟了学生进班及晨读、上课、下课、课间操、中餐、午间活动、午休、放学等12个时间节点的检查和应急工作。 
  模拟演习情景一~四:
  1.发现异常情况:检查人给师生检查,(额温枪测体温,师生出示健康码),此时发现某位同学(教师)体温为38.3摄氏度。
  2.检查人迅速进行应急事项报告,校医对学生进行隔离及病例甄别。
  3.如有接触情况,相关校领导立即进行上报工作,迅速采取应急措施。
  4.未有接触情况,校医告知做好防护,联系学生家长,相关人员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治疗。
  5.进行后续处理,师生服务中心在区卫生疾控部门指导下实行隔离,教师发展中心及时向区教育局相关部门报告,学生成长中心密切关注师生情绪并做好安抚工作。
  模拟演习情景四:师生在校一日常规
  学生入班前进行“手消毒”
  学生佩戴口罩有序入班
  ……
  放学后,后勤人员按要求对教室进行消毒
  演习结束后,陈积粮校长对演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过程中出现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杭州第十中学高度重视此次开学防控疫情应急处置演习工作,抓牢入校、入教室等几个关键点,确保“病毒不入校,入校不扩散”,为安全开学做十足准备。本次演习,全面检验了防控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有利于我校教职员工进一步熟悉在校一日常规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开学后的疫情防控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