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0名师生试乘杭州地铁16号线 浙农林大将从“地铁农林大学站”跨入“地铁时代”
2020-04-17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胜伟)曾经,外地师生到学校,都要转多趟公交才能到学校;如今,校门口就有地铁站,而且是杭州市颜值最高、速度最快的地铁:杭州地铁16号线。

  4月16日,浙江农林大学的50名师生一起提前试乘即将开通运营的杭州地铁16号线,体验出行的快捷与便利。

  走进杭州地铁16号线的农林大学站,师生们立即感受到站点宽敞明亮,设计特色独到,色调简约清爽,设施先进便捷,彰显了杭州城市发展内涵和活力朝气。该校黄萍老师,在浙江农林大学工作将近20年,她激动地说:“我很久以前就听说规划要通地铁,如今终于盼来梦想成真的一刻!站点宽敞舒适,标识清晰友好!太幸福了!”

  地铁从农林大学站出发后,最快时速达到120Km/小时。途经青山湖站、八百里站、青山湖科技城站、南峰站、南湖站、中泰站、禹航路站、凤新路站,20多分钟后车辆到达绿汀路站。在这里,可以转乘地铁5号线、3号线,并通过后续换乘,可以抵达杭州的各个角落。

  一路上,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风景园林182的学生刘诗怡特别兴奋。她高兴地说:“16号线的开通​,对我来说是一件期待很久的事情。我觉得学校门口就有地铁站非常方便,而且地铁的运行非常平稳,途中还经过了美丽的青山湖,真的是一路前行一路风景。以后,我们不论是从去杭州高校交流、还是去杭州机场、高铁站都方便了,也能更好地安排时间和行程。”

  在当天的试乘者中,有一位来自乌克兰的乘客,他是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初级班的Nahirnyi Bohdan(中文名:韩东),他说:“我在中国的浙江农林大学学习汉语,现在地铁有了农林大学站,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到达杭州很多地方,一路上也有很多地铁站,非常方便快捷,现在我们就在地铁里,真是太棒了。”

  列车行驶平稳快速,车厢内部设施先进,乘坐舒适。窗外的青山绿水与高楼大厦相映成趣,沿途风景优美。一路上,师生们了解了地铁16号线站点设置、与其他线路的换乘情况等,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运营时间、出入站设置、便民设施等问题与地铁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很快,地铁抵达终点站:杭州绿汀路站。

  一下车,冯晓燕老师就充满期待地说:“今天试乘地铁,2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到了绿汀站,而且整个杭州城内的地铁线路换乘也十分方便。”她说,今天地铁试乘最大的感触是实实在在感受到交通的便捷,虽然自己也有车,但平常没重要事情也不怎么往杭州市中心跑,主要觉得停车麻烦。现在站在宽敞的站台,坐在疾驰的地铁车厢,可以随时坐上地铁,去各处深入体验杭州城市的文化魅力。

  “乘坐了地铁16号线,最大的感受是两个关键词:快速、便捷。”浙江农林大学理学院的盛建军老师说,“快速,指的是16号线运行速度之快,16号线是杭州地铁的速度之王。最快时速达到120Km/小时,今天试乘20分钟就从农林大学站到了绿汀路站,对于追求快速高效的老师和学生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生活体验。便捷,今后16号线通过与5号线及3号线的接驳,对于农林大学的师生来说,上班,购物,逛街的便捷无处不在。才饮东湖水,又食西湖鱼。这是地铁开通后学生师生便捷生活的真实写照。”

  “地铁16号线将大大缩短我校师生往返杭州的时间,方便了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有助于学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和高层次人才,对于学校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各教育科研单位、高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浙江农林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创设了良好的交通条件。”浙江农林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杭州地铁16号线全长35.12km,东起余杭,西达临安,全程设站12座,平均站间距3公里左右,其中地下站8座,地面站4座。列车设计时速120km/h,单程约38分钟。列车设有3动1拖、4节编组、鼓形车体、变频空调及智能控温等先进设施,以及安全标识、引导标识、无障碍设施、消防设备等安全保障设备,在保证地铁的平稳安全运行之余,还能给乘客带来舒适的乘车体验。

  杭州地铁16号线计划于今年4月底正式载客运营。届时,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和要到浙江农林大学的小伙伴们,都可以“地铁直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09540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02505.jpg
学生手绘百米主题长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