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米饭”还能私人订制?!杭城这所幼儿园的娃让人羡慕!
2020-05-05 18: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李婉 赵歆怡)5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夏。立夏,代表着告别春天,迎来夏天。按照原定计划,观成幼托园的孩子们会在这一天和大厨叔叔一起做乌米饭,吃乌米饭,迎接夏天的到来。可是受疫情的影响,现在幼儿园还没有开学,观成幼的老师们说:“以前,疫情形势紧张,我们只能在云端跟孩子们见面,现在疫情形势渐好,我们是不是可以去见见孩子们,一解相思之苦……“于是,老师们和大厨叔叔决定:亲手制作乌米饭,亲手把“立夏”给孩子们送去。
  在“送春迎夏”的立夏日,观成幼的园长和老师们把对孩子的“爱”、“想念”、“祝福”……都融入了传统美食——乌米饭中……
【特别的乌米饭】
  为了让孩子们吃上新鲜正宗的乌米饭,大厨叔叔从前一天就开始做准备了:买来新鲜的乌饭树新叶、清洗、搅碎、析出叶汁,倒入洗好的糯米中,放在冰箱浸泡。
  清晨7点,大厨叔叔和园长妈妈早早赶到幼儿园,取出已经变成“乌色”的糯米,淘洗、放进蒸箱。
  八点半,香香的糯米出锅啦,老师们拿出早早准备好的各式“佐料”,要为每个孩子制作专属版乌米饭,老师们说: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今天的乌米饭也是家家不同,绝不重样的。瞧,有的是小朋友的名字,有的是灿烂的笑脸,还有的是爱心、小熊……
  香喷喷的乌米饭、各式造型的乌米饭,这份私人订制的立夏祝福好生让人羡慕。
【准备立夏的“惊喜”】
  在等待蒸熟的空档里。大厨叔叔还动手做起了孩子们平时最喜欢吃的小西点,大厨叔叔笑称:饼干也想念孩子们了。
  除了“乌米饭”,老师们还给每位宝贝写了一封信,可爱的涂鸦、孩子们在城堡的照片……每一份礼物都凝注了老师们对孩子的爱和思念。
整装待发的“立夏礼物/惊喜盒子”
  【“立夏特派员”送礼物啦~】
  最后,观成幼的老师们化身“立夏特派员”,为多特宝贝们送去来自城堡的立夏礼物。“小哲爸爸,小哲在家吗?……您能带小哲到楼下来一下吗?有份……小秘密等着小哲呢……”原来,家长和孩子并不知道老师们今天的活动,老师们是想给孩子一个惊喜呀!
  一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孩子们都十分的欣喜,还用了“手肘礼”和老师打起了招呼。对收到的礼物爱不释手,纷纷迫不及待地要打开,大口大口地品尝着这份“立夏惊喜”,还精心装饰了自己的“惊喜盒子”……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太暖心了~这份礼物实在是太惊喜了……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立夏。
  疫情的发生让开学的日子一推再推,阻挡了孩子和老师的见面,但却隔绝不了老师和孩子之间的爱与思念。一份份来自多特城堡的立夏礼物,开启的不仅是这个夏天,还开启了多特城堡里的爱与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
SRC-661427060 2020-09-23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