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元公学将于9月开学,你想知道的这里全都有……
2020-05-09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近期,15年制天元公学将于9月开学的消息,引发广大家长的广泛关注。很多家长通过各种渠道,询问有关天元公学的信息,既期待又好奇——天元公学是否值得托付?今天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天元之背景

优越的地理位置

  杭城之西,良渚之间,端居天元之校。

  天元公学未来科技城校区地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位于城东路与⼯业路交叉⼝,处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

  教育集团旗下既有公办学校,又有民办学校。

  公办学校为:天元公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杭州二中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以“杭州⼆中”命名。

  民办学校为:天元公学·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以杭州⼆中的前⾝私⽴蕙兰中学的“蕙兰”命名。

  天元公学杭州西站高铁新城校区正在筹建,届时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将分校区办学。

先进的办学理念

  天元公学采用名校集团化的办学模式,采用教育综合体方式一体化管理。

  学校由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余杭区教育局、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第二中学等单位共同发起筹建,背靠优质资源,为学生的基础课程学习、个性特长发展夯实基础。

  校内设有天元世界教育博物馆、天元教育图书馆、天元超常儿童教育研究院和天元公学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教育综合体模式服务于学生,为学生拓宽视野,培养兴趣,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

连贯的教学阶段

  15年的超长学制,让天元公学校园成为一个人丁兴旺的大家庭。金秋九月,校园⾥会有3岁、6岁、12岁和15岁的你、我、他和她。

  3年幼儿园、6年小学、3年初中和3年高中,虽然分属不同学段,但是大家同处一个校园,各学段之间互相独立又相互联系。

  熟悉的校园环境,帮助学生更好地度过升学“过渡期”,让学生适应成长、融入校园;稳定的校园地址,免去孩子升学、校区变动带给家长的不便,呵护家庭港湾,共促学生发展。

  同时,校园内明显的年龄跨度,有利于学长制的实施。高年级的学生帮助低年级的学生解答学习、⽣活上的问题。

  天元公学将学长制、同伴教育和中国孝悌⽂化相结合,打造天元学⻓课程,定时、定主题通过混龄结对活动,学⻓的你帮助学幼的他,学幼的他尊敬学⻓的你,营造和谐友爱的学习共同体。

天元之校园

绿色的公园学校

  天元公学由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精心设计。⾛在天元校园,像似漫步于⾃然和谐的公园。

  楼际绿化带各显形态:树林、乔⽊、花坛、草坪;庭中⼩花园各有雅号:趣苑、启苑、智苑、思苑;室内⽣态⻆各展芬芳:吊兰、盆栽、插花、灌⽊……

  ⽆处不彰显 “公园学校”的设计理念,与周边 “天元公园社区” 和区域 “公园城市” 呼应交融。

  屋顶花园的设计,让学生在绿色中交流、思考,提倡校园生活的劳逸结合;同时提出“成长花香”的畅想,以班级为单位,让学生自主种植,以“绿色伙伴”的成长伴随学生的成长,形成最具特色的绿色成长课堂。

现代的科技校园

  天元公学未来科技城校区毗邻⼤量⾼科技企业,在这⾥能够⾯向未来,将现代化注⼊校园。

  教室⾥,先进便捷的授课设备,促进⾼效课堂形成;实验室⾥,精密⾼新的设备,提⾼学⽣的知识⽔平、培养学⽣的动⼿能⼒。

  智慧化校园的搭建,为师⽣提供个性定制的服务,为校园搭建协作互助的平台,为学⽣铸造对外交流的接口。

  校园中,学⽣可以尽情秀出才艺、挥洒汗⽔、 交汇思想、探索感悟、收获知识。

合理的校园布局

  天元公学的校园,形似巨⼤良渚⽟琮,⼗⼆层天元楼笔直矗⽴在校园中央。在校园中,能够体会到五千多年的良渚⽂化,这如同一道中华⽂明的曙光,将照亮你成⻓的未来。

  矗立校园中心的六艺天元楼,是⼀幢助你通向未来的⼤楼。专业空间、Fablab智创空间、⼤师创造空间、国际课程部……都将助⼒你的发展。在这⾥,你的想象可以付之⾏动、你的创意可以转为作品、你的理想可以变成现实。

天元之课程

扎实的基础课程

  天元公学践⾏格物、致知、诚意、正⼼、修⾝的理念。即主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基础课程是国家对每个学生的要求,而天元公学为你做了轻、重、缓、急、难、易、快、慢处理。

  未来的你要肩负治国、平天下之使命,当始于你的基础。

丰富的特长课程

  天元公学不但为拥有共同基础的你做个性化再加⼯,也没忘替个性化的你做共性整合,建构棋、琴、书、画、外、数等“6+X”的特⻓课程。

  特⻓课程是你的兴趣与爱好所在,天元公学可以让不确定的你找到⾃⼰的特⻓。棋、琴、书、画、外、数等“六艺”是学校的特⾊课程,X代表课程的未知数。stem、VR、机器⼈、⽂学、史政……也将是学校课程的亮点。

个性的专业课程

  “育通才”,并非天元公学的最终目的。在特色课程的学习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棋类、音乐、美术、书法、外文、数学等方面特别有天赋,愿意致力于此方向的发展,天元公学会有专业的导师,为你开设个性化的专业课程,让你“成奇才”,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天元之师资

携手名校的优质资源

  天元公学作为杭州二中教育集团紧密型核心成员,“别人无,我们有;别人有,我们强。”立足高起点,尽享名校优质资源。同时,天元公学携手杭州市文澜中学、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障各学段学子的茁壮成长。

  此外,天元公学还整合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杭州棋类学校、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高校和社会力量,广泛吸收优势资源,为有志于艺术方面的学生,打造专业课程,进行定向培养。

名家领衔的专家队伍

  也许你会问:天元公学怎样培养有“六艺”天赋的孩子?你放⼼,学校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乐学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等专业院校紧密合作,为你特⻓的发展提供⼤师指导,为你专业的深造打开空间通道,为你⼈⽣的未来带来不⼀样的希望。

  天元背后有⼀群“棋艺”⾼⼿,组成学校专家委员会,为学校破解教育的 “桃花泉”,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作,引领超常⼉童培养的研究。他们是:

  还有……

  学校将邀请国内著名学者、 教授、专家,加盟天元公学,为学校把脉、掌舵、引路。

名师领航的教师团队


  除此之外,学校已经为你精选了6名特级教师、5名正⾼级教师、27名省市教坛新秀、5名国际⾦牌教练……

  当然学校还招聘了热情洋溢的年轻教师,建构⽼中⻘均衡的师资队伍。年轻老师让学校充满活力,中坚骨干老师是学校的定盘星,资深名师提升学校的格局和高度。三方结合迸发出最强大的教育力量,充实你在天元的每一堂课。

附录

  各学部咨询电话

  幼儿园咨询电话:0571—28235905

  小学部咨询电话:0571—28237515

  初中部咨询电话:0571—28237552

  高中部咨询电话:0571—28237520

  咨询时间:9:00—17: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8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