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共育电商人才 “阿里巴巴1688直播大学-校内直播基地”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落地
2020-05-10 12: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近日,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阿里巴巴1688直播大学-校内直播基地”项目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落地,共同培训直播电商技能人才,打造网红主播。该项目隶属于阿里巴巴“春雷行动”的一部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280余位国内外学子参加。

  线上开展直播培训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首先通过“云端”直播的方式开展为期7天的主播技能培训,由阿里集团直播运营专家或网红主播在线授课,后续还将有主播筛选、试播特训、校内主播红人PK赛等多个环节。该项目紧跟电商新业态发展趋势,抓住直播电商风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模式进行,是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企深度合作的实践,共同培育直播电商专业技能人才。

  学生在线学习中

  该项目不仅吸引了国内学生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秘鲁和危地马拉等3个国家的留学生加入。同学们普遍反馈本次直播学习内容实操性强,干货满满。来自马来西亚的电商专业叶猗凡同学说:“这次直播课程内容很丰富也很实用,让我学习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播需要培养自身的沟通能力、反映能力,还要有较高的情商,会打造自己的人设。我觉得我可以通过掌握直播技能,分享来自马来西亚的食品、服装以及其他特色产品。”

  据悉,本次“阿里巴巴1688直播大学-校内直播基地”项目是继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和阿里巴巴共同开展的“阿里巴巴橙才计划”校企合作项目的另一合作项目。通过本次学习及认证考试,学员能够免费获得阿里官方颁发的见习主播证书,优秀学员更有机会直接签约阿里集团授权的MCN机构。后续,双方结合直播电商人才需要,打造高校直播电商基地标杆,建成集电商直播服务提供、商家直播能力培育、优秀主播人才输送的一站式服务基地,未来双方将基于“直播+”新场景契机,深度探索校企产教融合的实践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09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