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杭十中初二年级举行离队入团仪式
2020-06-05 10: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彭琼霞)近日,杭十中初二年级的同学参加了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离队入团仪式,339位同学摘下了红领巾。

  由于疫情的原因,这一次的离队入团仪式与以往不同,同学们都待在班级里看直播,也许仪式感少了些,但同学们依然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

  杭十中校关工委成员、原党总支书记李小枫寄语同学们,她希望同学们即使离队了,依然能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成为青年后,在一次次实践中逐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与人生观,不怕吃苦,接受挑战,永不言弃。

  随后,初二(3)班钱余霞分享了她的童年故事,在说到她一年级因为一道难题不会做,又找不到外公帮忙时而焦急大哭,不少同学都会心一笑。钱余霞同学通过她的童年故事说明,不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养成好知、上进的精神。

  最后,大队辅导员周娟娟老师宣读了《少先队员集体离队的决定》,每个人都在仔细的折叠着自己的红领巾,向过去的自己做最后一次告别。看着大屏幕上出现的各班同学的童年照片,同学们无不感叹时间的飞快。

  这一次,有36名同学入团,新团员在全体同学的注视下,佩戴上了团徽。在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庄重地向团旗宣誓,昂首挺胸,脸上的笑容激动而又热切。

  初二9班的团员代表陈楠楠同学发表了她入团的感想。成为团员后,她对自己将有更加严格的要求:遵守团组织的纪律,拥有对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肩负起共产党后备军的责任。“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是陈楠楠同学对所有新入团同学的祝福与期许,希望在未来的某一日,他们能向着自己的目标飞得更远,更好。

  接下来,彭琼霞副校长为团员们送上了青春寄语。她首先祝贺同学们加入中国共青团,同时也告诫他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共青团员的身份,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的亲切教诲,奋发努力,时刻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这样才能不负青春,早日长成祖国的栋梁。

  不仅如此,家长们也纷纷送上了青春寄语。

  805班金典家长说:“越努力,越幸运。”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心仪的学校。

  804王中豪妈妈:“记载了红领巾记载着天真烂漫的童年,携刻下一点一滴的快乐时光。青春就在前方等待希望你们自强自立,走向成熟,走进青春的行列,走向共青团的怀抱。”

  801一位家长说:“亲爱的孩子,你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你的面前条条道路,金光灿灿。愿你快快成长起来,去获取你光明的未来。相信自己,一次次超越自己,并且坚持到底,一定会收获更多。”

  809严悦函爸爸:“青春是美好的,它如丝一般华丽而值得品味。青春如歌,跌宕却更显精彩;青春如火,绚烂且充满活力。但要谨记,青春真的很短暂。我们要享受青春的甜蜜和欢乐,但更要珍惜时间,勤于耕耘,不怕吃苦。用自己的努力,过一段人生的不悔青春。”

  810朱湛轩妈妈说:“14岁是一个美好的年龄,你们单纯、善良、热情,就像一只红色的气球,每一分钟都在积极的向上进取;14岁,也是青春的起点,是一个人生命的聚光点。”

  每个同学都收到了一封家书。在信上,他们与我们谈论了学习、生活与未来。虽然这些可能是我们与父母讨论了千遍的话题,但褪去了与父母讲话时的不耐烦与敷衍,我们看到了字行间蕴藏的爱与期许。

  此外,陈积粮校长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他期待同学们志存高远,知易行难,持之以恒,在期末考前的一个月时间里做好规划,为即将到来的初三打好基础。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不忘父母与老师的陪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10308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