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跃动青春 以绳为舞,西兴中学开展各项趣味性运动小比赛
2020-06-08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杨海燕)古希腊的一块岩壁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拥有强健的体魄,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来运动吧!”为积极响应国家“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让热爱体育、参加锻炼、崇尚运动成为学生们的自觉行动,西兴中学积极开展了各项趣味性的运动小比赛。这不,跳长绳也已安排上了。
  生命在于运动,同学们已蓄势待发!
  七年级·赛况
  701:“吁——”随着哨声令下,长绳比赛便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紧密地排列在一起,嚯!不得不说,咱们班同学们的配合真是默契,有条不紊,鲜少失误,其流畅程度不亚于八字跳。最后,长绳比赛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了。
  702:比赛开始了,只见绳子被抡成一个半圈,上下飞舞着,打在地上发出啪嗒啪嗒的节奏声,同学们随着绳子的节奏跳动。台下的观众则在激动地数着,1、2、3……95,此时我们的一个队员踩到了绳子,可就在这瞬间比赛结束了。有没有名次并不要紧,只要我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算失败了也没有关系。
  703:刚开始的时候,同学们跳得又快又齐。渐渐地,有几个同学开始喘气,动作慢慢跟不上了。但他们没有气馁,马上调整好状态,时刻鼓励着彼此。加油,别放弃!最终我们凭借坚定的意志、拼搏的精神,取得了一个很好的成绩。大家都因这次比赛欢呼雀跃,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704:集体跳长绳,演绎的是同学之间的团结、默契和技术。这长绳,不是普通的长绳,它还牵系着我们班必胜的心。最后虽然没有取得那么好的成绩,但是这次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坚持。
  705:跳长绳的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生怕断档或掉队。他们始终保持着合适的距离,跳得很有节奏感,整齐划一。从这次比赛中,我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706:翻飞的跳绳在同学们的手中翩翩起舞,不断地突破自己是他们在这次比赛中领悟的真谛。长长的一根绳,将班级里的每一个同学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挥舞的长绳,悦动的精灵,每个人心中都秉持着为集体争光添彩的信念!
  八年级·赛况
  801:深吸一口气,绳甩起,气氛开始凝固,一只只“蝴蝶”穿绳而过。一绊,所有人的心一缩,努力,继续!两分钟的时间流逝飞快,我们用结果证明,每个人都可以用内心坚定的力量,去改变自己的弱项,改变自己!
  802:起起伏伏,严丝密缝,屏息凝神, 跳跃翻飞,前赴后继,整齐划一。这,是跳长绳带给我的直观感受。
  长绳的魅力便在于所有人灼灼的目光看齐同一个方向,所有人翩翩的跳跃,在空中划出道道弧线,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的心,勇往直前。在绳子每一次起起落落的背后蕴含的是每一位同学的集体荣誉感,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倔强,一份自豪。那,叫做团结。
  803:长绳齐跳,讲究默契,心有灵犀地抬脚,友好地一起落地;讲究耐力,蓄势而发。它就像学习,毫不犹豫地去迎接求知路上的每一个挑战,奋力啃下一座座知识的堡垒,行不通则及时转换方法,尽快找寻新出路。它也像交友,也许朋友的抬脚会踢到你,但你们依旧携手齐步,并肩作战。
  804: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号,甩绳的同学不知疲倦地挥洒着汗水,绳子在地上打出强有力的节奏,一声接着一声,仿佛是行军的进行曲,坚定而又充满活力。尽管最终的结局有些差强人意,但仍然希望我们不断加强实力、调整心态,沉着应对一切困难!
  教师组·赛况
  除了初一、初二各班同学们进行了长绳小比拼外,老师们也纷纷上场,活动筋骨、动动腿,甩起长绳向前冲。
  “一、二、三!预备起!”一个个矫健的身姿穿梭于绳起绳落间,师生们的欢声笑语萦绕在耳畔。
  同学们在一旁纷纷拍手称好,没想到老师们个个都如此深藏不露。
  结语:
  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必须保持平衡。体育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
  跳长绳,是一项考验凝聚力的团队体育活动。这需要勇气,需要我们毫不犹豫地往前冲,纵身跃起,再准备迎接下一轮的挑战。酷暑难熬,但是在烈日下跳跃的我们,心中却似有清泉流过。
  小小的长绳活动,大大的智慧,同学们,前进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112111.jpg
SRC-358981171 2020-04-21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