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教育局与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0-06-11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徐雁菁)6月11日下午,下城区教育局举行与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钟南山基金会)合作签约仪式。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和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罗凡华作为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简称“钟南山基金会”,由钟南山院士授权成立,荣誉主席为钟南山院士。钟南山院士是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1608名院士及3000科技专家中,钟南山院士荣获中国工程院唯一最高成就奖。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医护人员勇敢逆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责任担当、爱国之心为人民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而钟南山基金会旨在传承这样的“南山精神”——科技育人、创新实践、勇敢担当。钟南山基金会设立“钟南山创新奖”和“钟南山科技创新奖”,前者是钟南山院士设立的奖励青少年发明创新作品的国际奖项,后者是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的国家科技奖项。院士创新班的创办为国培养创新复合型应用人才,为区域打造“科技育人”生态文化底蕴,为校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载体。

  此前,下城区教育局与国内或国境外科研机构、大学、教育局等各层面开展过合作,此次签约是首次与民非组织进行合作。钟南山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募集范围为全国。基金会的宗旨为“募集公益资金,资助创新成果、资助创新人才,资助创新公益活动,组织开展相关业务与活动。”合作为公益性质,签约后,钟南山基金会将授权区教育局成立“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院士创新班”。该创新班以培养具有院士精神的创新人才为宗旨,通过打造专业教师队伍,研发实施《院士创新班课程体系》,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创新、个性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4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