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浙江考生选大学提供权威数据参考平台 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20-06-12 2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王建强)6月12日下午,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共建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杭电科技馆举行。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总监吴文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虎,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教授,以及研究院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李虎主持。郑宁副校长、吴文建总监与邱均平教授共同为“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揭牌。
  郑宁副校长对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对考生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合作双方在科教评价及高考服务方面各具优势,合作互补性强。他希望双方以评价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使双方在教育评价领域的合作能够正规化、常态化,逐步取得良好成果,为浙江省学科建设、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邱均平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教育评价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高教评价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合作双方一方有专业的研究成果,一方有极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媒体平台,他希望双方能在未来发挥各自的数据、平台、渠道等优势,将教育评价研究中心做大做强,服务浙江教育发展。
  邱教授说,教育研究评价中心是立足于教育服务的,即为考生、家长提供科学、完整的教育研究信息;为教育相关部门的管理决策提供数据依据和智力支持;为众多高校提供评价服务与数据参考。在这一次合作确立之后,教育研究评价中心将针对浙江省高等教育在全国的地位与发展进行评价分析,从学校和学科出发系统、全面、客观地分析浙江省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为高校发展规划、浙江省高教的发展与完善改革提供依据与建议。
  据介绍,以邱教授领衔的高教评价研究院团队有着17年的大学评价经验,科教评价数据权威、丰富,邱教授创立的“金平果”大学排行榜(中评榜)是国际五大大学排行榜,是由中国科教评价网与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共同研发的全面、专业、权威的科教排行榜,包括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世界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排行榜、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四大类。
  吴文建总监在仪式上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教评价院在教育评价方面的科研实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教育评价中心由评价学泰斗级人物邱均平教授领衔,这让我们对此次合作和未来教育评价中心的发展更有信心。”
  同时,吴总监表示,教育评价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双方的后续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能不断拓展合作范围,特别是在教育评价领域,通过务实合作,为浙江教育评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取将教育研究评价中心做出品牌,做到立足浙江、深入浙江、走出浙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