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连拿多所国际名校研究生offer 温大瓯江学院有个文武全能的“宝藏女孩”
2020-06-17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杜晓哲 潘亨妮)多媒体设计、摄影、英语演讲比赛多次夺冠,唱歌、写作、拓展培训更是一流,不仅如此还有丰富的国际义工经历和大企业实习经验。

  最近,她还连续收到了伦敦艺术大学、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国际名校的研究生offer。这位了不起的“宝藏女孩”就是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16级广告学专业的徐宁潞。

  因为有梦,所以不停地用力奔跑

  徐宁潞从小梦想成为一个“广告人”,在高考填志愿的时候所有院校的第一志愿均填了广告学,后来如愿以偿被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广告学录取。

  “我认为广告学是一个需要多重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学科,且很好地结合了理论和实践,是我在大学期间渴望学习的专业。” 徐宁潞说。

  进入大学后,徐宁潞如鱼得水,专业成绩方面年年名列前茅,绩点排名专业第一。此外广告学专业开设的丰富多样的实操课程,让她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让她学会用更专业的角度看待广告和媒体的世界,她说:“从剧本撰写、拍摄剪辑、后期制作软件到老师安排学生做的提案、比稿,分享业内工作实用的知识。这在我之后的实习经历乃至申请留学中,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相比在专业课程上获得的成绩,徐宁潞认为自己大学中最幸福的事,是能跟16级广告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度过美好的四年,在他们的影响下,徐宁潞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优秀“广告人”的想法,她也萌发出了想要通过学习电影研究专业丰富自己的思想。“我更希望在观看电影时不陷于时常的假象和被动姿态,而是用批判性的思维分析电影是如何运作的,电影的本性、风格、气质如何,进一步研究电影怎样塑造观影者的价值观。这也是我想要继续深造的动力。” 徐宁潞表示。

  本着这样的想法,徐宁潞在留学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有自己的想法,她先后申请了伦敦艺术大学(电视专业)、伯明翰大学(语言、文化、传播专业)、诺丁汉大学(电影、电视、屏幕产业专业)、利兹大学(电影研究专业)、国内中外合作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与传播学)等院校,没想到都被录取了。最终,她选择了利兹大学的电影研究专业。她说:“选择利兹大学除了喜欢利兹这座城市以外,重要的是我想在本科基础上,深入学习有关电影方面的知识,能够更加集中于拍摄手法以及审美探讨上的学习。同时,利兹大学所处的利兹市对于电影研究有比较深的历史,我在此学习能感受到电影的氛围,得到更多机会。”

  因为有爱  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徐宁潞不仅是个很有想法的女孩,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好的规划,同时也是个很有爱心的女孩,回顾大学四年的经历,有几件事情让她记忆犹新。

  在2018年的2月,徐宁潞报名参加了国际义工活动,在没有任何朋友同行的情况下,一个人背着包去马来西亚做了短期的支教老师,同时参加一些文化体验活动,另外还和其他20多位志愿者一起,在吉隆坡当地学校给小学生上有关中文和中国文化的课程。“当时参加义工活动的初衷就是想在20岁那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不仅学会了如何在课堂上控场、备课和安排活动,更重要是的是在这段经历中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回忆那段义工经历,徐宁潞表示。

  另外,她还有幸成为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的志愿者,是为数不多被分到了主会馆做新闻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她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综合素质,也给国内外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每个寒暑假她还会主动参加实习和实践,她参与了香港传媒项目对外交流,结合专业知识以及当时的形势,导演的短片展现了一个色彩丰富,温暖而与众不同的香港,得到了老师的高度好评。徐宁潞还去心仪的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实习,与曾获得过戛纳国际创意节制药狮全场大奖的同事在一起工作,这也促使她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如今,徐宁潞的四年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谈起今后的打算,她说:“等硕士毕业后,我打算在媒体或广告行业从事相关工作,真正做一个有匠心、有追求的广告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