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23天 | 首批百所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宁波工程学院为高考学子加油!
2020-06-14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知行合一”首批百所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高校宁波工程学院为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宁波工程学院创办于1983年,是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原联邦德国援建我国的四所应用型高校之一,2010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院校,2015年成为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学校,2016年入选首批百所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高校,2018年承担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学校以全面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设置专业,具有特色鲜明的专业优势,着力培养应用开发型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选择宁波工程学院就是选择应用能力!

  选择宁波工程学院就是选择国际视野!

  选择宁波工程学院就是选择美好未来!

  强势专业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和宁波市品牌专业。2015年通过国家专业认证,2018年通过复评。所在学科土木工程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宁波市重点学科。承担建设浙江省土木工程工业化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波市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及使用维护协同创新中心等省市重大学科平台。

  该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接受现代土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土木工程领域技术与管理核心技能,能从事土木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等工作,达到注册建造师等执业资格水平的应用开发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研究、设计、施工、监理、造价、房地产、市政等行业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机器人学院

  本学院由宁波工程学院和李泽湘教授团队领衔的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共建,属于宁波工程学院的二级学院,也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具有独立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

  作为学校新工科教育改革的先行示范区,机器人学院坚持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既传承了学校“讲实求精,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通过人才培养方案的精心设计,机器人学院致力于让学生掌握机器人领域涉及的数理、设计、机械、电子、计算机和其他学科的综合知识,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扎实的数理基础、较宽的知识面、较高的综合素质、深厚的机器人领域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分析能力、动手能力和生活能力的高水平领军型高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高科技企业管理人才。

  历年录取情况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74-87616666、87616616

  招生QQ群:161483233、161835974

  招生网址:http://zs.nbut.edu.cn

  电子邮箱:zsjy@nbut.edu.cn

  通讯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邮编:3152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43
SRC-358981171 2019-06-05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