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中考作文出炉丨2020年中考进行时 杭城各考点门口是这样的
2020-06-26 07: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陈昊昱 胡语彤 编辑 邱彬鑫 李超琦)2020年中考正在进行,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频道多路记者赶赴杭城各考点带来第一手信息。

  2020杭州中考第一场语文结束,作文题目:马上就要进入高中了,请你给高中社团的指导老师写一封信,推荐自己,介绍自己的特点,表达自己对参加这个社团的渴望。你也可以申请自己创建社团,并表述理由。(据考生口述)。

  育才中学考点门口的签名横幅

  7.05分,风帆中学考场外学生准备进场,每个考生都戴着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育才中学考点门口对面挂满了各个中学包括锦绣中学、育才中学、知行中学等的中考加油横幅,上面写满了中考生们为自己加油的留言,并签上了名字。

  风帆中学考点门口,班主任为自己班里的学每人分发一支向日葵,为大家送去好运。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考点进场时间为7:20分,不少考生还在抓紧时间再看两眼。

  7.18分,风帆中学考点门口,考生开始在门口排队准备入场,所有考生分为两列间隔一米,通过市民卡刷卡验证健康码后入场。

  七点左右。育才中学保送生家长组织了送考加油队伍早早聚集在考场,每个班的保送生们统一穿着校服举加油牌和横幅给中考生加油,传达了“与考生同战斗”的精神力量。同时拍照合影,向初中学业生涯告别。

  公益中学考点学生开始陆续进场,所有学生需佩戴口罩方可入场。考点所在入口(强身路)设有路障,严格控制车辆流入。班主任在考点门口发放准考证,与学生合影。

  育才中学和锦绣中学的家长们组织排成两排站在考点大门两侧,为进场考试的考生带上祝福的红绳手环,并逐一击掌,为他们喊出加油。

  7:20分 风帆中学考点考生准时入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每位考生在考前都需要填写2020年杭州市中考考生健康申报表才能进场。

  7点40分,在风帆中学考点,考生还在陆续进场,家长们在门口看着自己的孩子入场,景成的家长拉起横幅为考生加油。

  育才中学考点在校门口内侧的入场门口设立了红外线测温仪器,考生一律需要佩戴口罩入场,出示健康码,通过测温后刷市民卡入场。

  往年公益中学中考都有一个送考环节,家长、老师和保送生为中考生们送行,今年受疫情影响,此环节被取消。但也有保送生自行前来感受中考氛围。

  在公益中学考试的还有文溪中学,西溪中学,下图为文溪中学的老师和同学在为中考生送考。

  杭州市夏衍初级中学保送生们来相送,有的化身江南四大才子、有的手举手牌“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靠才华”、“加油鸭”“金榜题名”……00后的创意祝福,同窗情谊非空穴来风。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的保送生们高举写有班级祝福的板子送上“最大的鼓励”,老师们也统一穿着特制文化衫给考生们加油打气。

  7点50分,送考队伍陆续离场。育才考点门口的老师表示,为了保证考场的安静,考点门口两侧50米的道路将在送考结束后清场,家长可以在清场警戒线之外进行候考。

  8点,风帆中学门口考生陆续进场完毕,学校安保人员疏散在校门口聚集的人群。

  8:30,随着一声铃响,考试正式开始。

  10:32,公益中学第一位考生走出考场。

  10:40,大部分考生走出现场。

  10:54,公益中学考点考生已基本离场完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