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2天 | “选择杭电,赋能未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高考学子加油!
2020-07-05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选择杭电 赋能未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高考学子加油!

  学校概况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防科工局共建的高校,是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较早成立的一所以信息科技(IT)学科为主导的高等院校,先后隶属于机械工业部、电子工业部和信息产业部等中央部委。学校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经管学科优势明显,是一所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入选全国百强高校、全国新生质量百强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百强高校。

  学校是浙江省乃至我国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平台培养的重要基地,建校65年来,先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16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学校的一大批校友成为我国著名IT企业的领军人物,被誉为“IT企业家的摇篮”、“卓越会计师的沃土”。

  优势专业

  ▲ 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

  ▲ 10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

  ▲ 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

  ▲ 6个国家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通信工程、信息安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

  ▲ 3个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国防特色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

  ▲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B+(前10%-20%):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学科。

  ▲ 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4个、B类7个,其中4个A类学科分别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7个B类学科分别是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机械工程。

  ▲ 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12个: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4个:信息安全、财务管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测控技术与仪器。

  ▲ 2020新增招生专业推荐:智能制造工程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硕士点以及“机械工程”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

  ◆  本专业面向国家和地方智能制造产业前沿,培养掌握机械、电子、计算机、管理等多学科交叉理论知识,拥有较强的解决智能制造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胜任智能制造系统设计、制造、管理、服务和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 品牌专业推荐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科,2016-2018年学科排名分别位列56、76和71名,全俄排名第一。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所7次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冠军的学校。学校与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自2019年起,增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2个专业的招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新工科+国际化”信息科技人才。

  国家特色建设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国际华盛顿协议认证专业,教育部地方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年招生人数200人左右,本硕比2:1)、中国科教网学科排名全国前10%、浙江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省一流学科建设(A类);

  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国首批10家之一)、教育部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重点实验室、信息产业部计算机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嵌入式系统联合重点实验室,3个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浙江省“人机物联”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拥有国家级科技合作研究平台:脑机协同智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科技部发文公布2017年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认定名单。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和创新意识的计算机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遍布IT企业(如华为、微软、谷歌、海康威视、IBM、阿里巴巴、腾讯等)、IT服务业,并可与银行、金融行业有机融合,还有良好的自主创业前景,是典型的高薪行业需求专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业、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专业

  ◆  一级学科博士点、浙江省“十二五”重中之重建设学科、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A类)

  ◆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科技创新平台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培养具有扎实的智能科学基础理论和思维方法、能综合运用人工智能专业技术知识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本专业与百度、阿里巴巴等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并与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法国巴黎第五大学等国外一流高校建立了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唯一本科专业,本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硕博学位深造,也可以就业于百度、阿里巴巴、华为、海康威视等具有人工智能属性的IT企业,或与人工智能有机融合的传统行业。

  ■电子信息类(含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国家级特色专业,国防特色重点专业、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十二五”、“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

  ◆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博士学科授予权、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浙江省“十二五”重中之重一级学科、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A类),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并列第12名

  ◆  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电子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2个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创新应用型电子信息类人才。毕业生1/3以上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如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大华等;1/4左右考取国内外名校研究生继续深造,如美国南加州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

  ■通信工程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  国家一类特色专业

  ◆  “十二五”、“十三五”浙江省优势专业

  ◆  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

  ◆  智能信息与系统博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点

  ◆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

  ◆  浙江省实验示范中心1个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培养基础扎实、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通信与电子、信息系统、智能安防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的学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考研录取率高,平均薪酬水平高,此四高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约30%考取国内外高校(如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的研究生,约30%进入华为、海康威视、中国移动、浙江大华、恒生电子、宇视科技等世界500强企业工作,其余学生进入政府、银行、事业单位、IT等相关单位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浙江省“十三五”优势建设专业。

  ◆  一级学科硕士点、全国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排名29名。

  ◆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科技创新平台、浙江省自动化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央财政专项实验室“可再生能源与微型电力网技术实验室”。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和科学素养,掌握电气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分析设计方法,能在电气装备制造、电气自动化、电源技术、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新能源应用等领域工作,具有科学研究能力、工程设计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定期赴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法国巴黎第五大学、清华大学等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交流,毕业后就业单位包括国家电网、华为、海康威视、阿里巴巴、大华、中控等单位,在国际数学建模、全国电子设计、飞思卡尔竞赛等省部级以上获奖100余人次,25%以上学生攻读美国杜克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网络空间安全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该专业对接国家“网络强国”战略,为填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而增设,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首次招生,目前全国仅有30余个专业点,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专业。

  ■信息安全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国家首批特色建设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十三五”特色专业。中国科教评价网信息安全专业排名全国4/103,列前3.9%。

  ■网络工程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十三五”优势专业。中国科教评价网网络工程专业连续五年被评为五星级专业,中国科教评价网专业排名全国8/316,列前2.5%。

  学院依托浙江省属高校唯一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形成地方高校中少有的本硕博安全人才完整培养体系。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围绕国家重大安全战略,整合信息安全、网络工程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形成优势特色明显的专业大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扎实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和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毕业生就业遍布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一流IT和安全类企业的网信部门,毕业生起薪远超省平均和校平均水平,是典型的高薪行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物理

  ◆  浙江省“十二五”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

  ◆  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合作确定工业工程类培养方案与实验环境、“企业信息化运行”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与浙江省保密学院联合培养保密管理专业学生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

  企业首席信息官、数据分析师、互联网产品经理和保密管理人才为培养定位,培养大数据信息管理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大部分进入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网易、华为等公司,考研率高于15%,多人进入CMU、UTA、浙江大学、中国科大等名校继续深造。

  ■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

  浙江省招生选考科目要求:不限科目要求

  ◆  “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方向博士点、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浙江省管理会计应用创新研究中心

  ◆  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

  ◆  信息产业部电子商务与会计电算化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会计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培养具有良好的信息化素养,系统地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技能与方法和相关信息技术,能在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事务所等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具有信息化特色的高级会计人才。毕业生就业在会计师事务所约占20%,公务员占10%以上,考研深造占10%以上,银行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占10%以上。

  2019年录取情况


  联系方式

  招生网址:http://zhaosheng.hdu.edu.cn

  咨询电话:0571-86915007

  招生办微信订阅号:hdusos

  【选择杭电 赋能未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2020考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