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新影长三角少儿科学艺术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0-08-19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毕雯雯 彭珊)8月18日,中央新影长三角少儿科学艺术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桐乡市举行。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时间,南京大学教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原副台长景志刚,桐乡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小炎、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赟娇,浙江传媒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地公司总经理、浙江传媒学院金校徽杰出校友许承勇以及股东代表许伟等出席揭牌仪式。

  杨立平指出,中央新影长三角少儿科学艺术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是我校的“校友回归工程”,杰出校友们回归母校驻地,助力地方文化发展,为“风雅桐乡”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促进了地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中央新影桐乡园疫情期间能够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开园,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对“风雅桐乡”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她表示,浙传作为省内唯一的传媒院校,是服务“文化浙江”建设的主力军、“高教强省”建设的生力军,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重要办学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高峰指出,长三角地区是一个富庶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具有艺术培训教育独天得厚的优势。该基地的建设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为广大少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培养机会和成长环境。他希望该基地能越办越好,努力成为全国少儿科学教育的典范。

  时间指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加快,“风雅桐乡”建设迈入了高质量阶段,国家对青少年科学艺术素养教育的提升越发重视,为该基地项目的实施创造了重要条件。该基地项目的骨干力量以浙江传媒学院校友为主,与浙传文脉相传、心灵契合、感情浓厚、沟通便利,是浙传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

  许承勇简要汇报了基地的运营思路,表示要实现少儿科艺教育培训的链条式发展,与长三角著名少儿教培机构结成合作共建关系,将项目拓展方向锁定在少儿科艺领域,并加强校企合作,着力形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2020年暑假,该基地已顺利推出首个项目——“发现之旅”少儿科艺节。这一“影视节目+科艺实践+亲子旅游”的新业态项目,一问世便受到了孩子及家长们的欢迎,累计10场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长三角的1000多名少年儿童参与,很好地培养了少年儿童的科学探究精神与艺术想象能力。

  仪式上,杨立平、高峰、时间、景志刚、沈小炎、许伟共同为中央新影长三角少儿科学艺术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长三角地区40余家知名少儿教培机构获得授牌,将成为新一批“长三角少儿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并与基地结成合作共建关系。来自台州方梁语言教育的小主持人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据悉,面向未来,该基地发展将抓住素质教育的刚需,通过模式创新、跨界整合,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人员流通、要素聚集、产业裂变、消费提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的经济“双循环”新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0 13:4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