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缉毒的利剑,隐秘的伟大 记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禁毒大队缉毒民警
2020-08-21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陈嘉戚)在杭州市江干区,有这样一群民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的姓名和事迹很少被公开,但他们一次次与毒贩斗智斗勇,在隐秘的罪恶间穿梭,在危险的刀尖上跳舞,进行着一场场较量,用爱救赎迷途者,有力地打击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用智慧和生命捍卫着社会的安宁。

  在这一次特殊的疫情之中,他们仍不停歇,在疫情的第一线奋斗,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

  缉毒侦查员刘睿,曾经破获毒品案件100余起。这次疫情,他主动请缨,作为分局增援警力坚守在一线抗疫50多天。厚厚的防护服不过十几分钟让他汗水湿透,但他将此习以为常,坚守在抗疫一线,守卫这个城市一角的安全。

  除此之外,刘睿和他的战友们在疫情期间也无时无刻的坚持着缉毒排查工作,一家家的走访排查,杜绝任何错漏。我们或许不曾见过他们的面孔,但我们知道,不论是在任何危险时刻,还是在疫情期间,总有那么一群美丽的人在我们的背后默默守护着。

  他们不仅仅要打击毒贩,抗击疫情,他们还深入社区工作,进行了许多禁毒宣传。有在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的;有在冰天雪地下,勤奋工作的......他们是父母,也是孩子,更是人民警察——这个城市的英雄。

  采荷中学701班陈嘉戚同学在妈妈的帮助下耗费五个小时烘焙了几十个小蛋糕,为深夜还在24小时设卡排查的警察叔叔们送去自己小小的心意。在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奔赴疫区时,还有他们在日夜不休的坚守在第一线。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致敬缉毒民警,一线的抗疫英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288149 2020-02-19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