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以致远,筑梦钱塘 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2020-09-01 08: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8月31日下午,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首届开学典礼在音乐厅如期举行。张敏杰副校长、陈雄副校长、张跃武副校长和全体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百廿杭高又一春,龙飞凤舞到钱塘。这一天,于杭高钱塘学校而言,是开学第一课,更是开校第一课。对杭高钱塘学子而言,是奋斗的起点,是全新的开始。

  国歌嘹亮 红旗飘扬

  伴随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副校长张敏杰上台致辞,寄语同学们:要心向远方,不坠青云之志;要脚踏实地,长有苦干之功;要胸怀天下,永葆赤子之情。传承百廿杭高精神,扛起钱塘首届担当,乘风破浪,勇敢前行,用行动点亮希望,用奋斗成就梦想。

  学长领路 助我成长

  杭高2012届学长邢旻罡在开学典礼之际,将自己的科创之路向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树立了榜样、点燃了新的动力。同时,学长邢旻罡还为准高一们献上了一些学习宝典:首先,在学习、科创活动中的问题要认真、踏实的去克服,这会帮助你建立新的认知、获得新的经验,并获得满满的成就感。求索之路上的畔脚石最后会成为垫脚石。其次是要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联系。再者是对自己的高中生活要有计划、安排。

  杏坛耕耘 精心培养

  “弘扬师德师风,启发学生成长”,杭高钱塘有一群 “经天纬地之才,气吞山河之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宵古今学贯中西”的榜样教师,他们也在现场为大家做了分享。

  信息技术的俞佳苗老师,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她为数学头疼的学生提供了自己学习数学的小妙招。物理的杨帆老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对于“七选三”的话题他总结到,“兴趣和分数要双赢!兴趣很重要,但选科时结合自己的实力,做出最优化的选择。”

  化学的李慧敏老师,毕业于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她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高中时有效的学习方法。而在教学之余,三位老师还分别负责“AI社”“天文社”和“创新实验部”等社团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保持积极的态度,执着的精神,胸怀梦想,创造未来。

  角色认同 奖金闪亮

  2020学年第一学期,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向杭高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申请,对考入我校的首届优秀学生给予奖学金奖励,经学校与基金会审核同意,决定授予吴浩哲等30位同学每人奖金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时光宝盒 “梦想”启航

  只要心存梦想,再遥远的路途也不会寂寞。

  杭高钱塘为每位学子准备了一张独一无二“梦想卡”,写给未来的自己,那上面清晰地印记着杭高的文标识,校门,校歌,校徽,处处都是浓浓杭高情。

  同学们的大学梦,职业梦,一笔一划书写的梦想种子都将被装进杭高钱塘学校的“时光宝盒”。

  校歌激励 声震四方

  人文蔚钱塘,多士跻跄趋一堂;多士何莘莘,自古名贤数浙人。圣湖水碧之江黄,龙飞凤舞到钱塘。

  开学典礼是最具“仪式感”的开始,杭高钱塘学子定以今日青春之力量,谱写明日青春之华章。此时相逢,青春无悔,共赴未来,无上荣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