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中家风宝典(家长版)》正式启动 杭州采荷中学开学典礼唱响家风主旋律
2020-09-01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金峰)九月的微风吹走了一个酷热的暑假,轻柔的细雨飘洒进焕然一新的采中集团校园。31日上午,以“传承好家风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采荷、濮家、丁荷、景荷四个校区隆重举行。

  伴着熟悉而轻松的旋律,杯子舞《采采风荷家清香》闪亮登场。该曲由学校师生改编,为了展示优秀的家风,感受家风的活力。从身边的榜样入手,弘扬尊师孝亲的优秀家风孕育的优秀采中学子。四个校区的学生与家长代表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尊师孝亲、勤劳刻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责任担当、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最美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作为采中集团的一份子,必不可少的就是对于家的责任与担当,对良好家风的传承。基于《采中家风宝典(家长版)》,学生和家长一块改编,创作并朗诵了诗歌《采中家风颂》,共同表达了对家风的传承和家庭教育的期待。

  在典礼的最后,四个校区的执行校长分别在四个校区作了新学期寄语,给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并宣布家长版《采中家风宝典》正式启动。

  校长们从优良家风出发,围绕“家风的传承”,倡导学生传承优良的家风。他们寄语学生在新学期能将《采中家风宝典》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价值判断提供有价值的借鉴,与父母一同践行《采中宝典》,在互学、互践、互思中营造温暖家庭港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采荷校区执行校长赵志英

 

  濮家校区执行校长邱锋

  丁荷校区执行校长祝钱

  景荷校区执行校长朱男

  新起点开启新期望,承载新的梦想,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新学期的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而采中师生们的新的华章刚刚开启。期待新学期他们更精彩的表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095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30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