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开学季,梦想起航时 夏衍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欢迎仪式
2020-09-01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秦齐)“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只是花期各有不同。或许开出灿烂的花朵,又或者它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新生报到日,夏衍小学、夏衍二小举行一年级新生欢迎仪式。

  小学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今天纷纷化身为礼仪使者,在不同的位置等待着小学弟学妹的到来。

  站在门口的是欢迎列队,他们头上戴着形式不同的可爱发饰,严肃里增添了一份独属于这个年纪的灵气与可爱。

  再往里走,服装整齐的鼓乐队在指挥之下奏响了热情激扬的欢迎乐曲。

  一条红毯长长的铺在新生们的必经之路上,他们将由家长们牵着手,走过乐声,来到等待他们依旧的校长们身边。校长助理章弢介绍道,夏衍小学一直以来都坚持发展“种子文化”,将孩子们当做一颗颗充满生命力但还未发芽的种子,希望他们有一日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同样的,也希望能传递给孩子们“种子少年”的自我意识,提高自己的自信,更加积极的进入小学生活。所以必不可少的关键词“种子”,今年在夏衍小学、夏衍二小以种子贴纸的形式出现了。

  校长们亲子将贴纸贴在要进入校门的新生额头上、侧脸上、胸口前,亲切的鼓励着这些懵懂的小不点们。“小种子传递大能量”,希望孩子们在进校的第一天能够能量满满,正式出发。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地方!转动的彩色风车,升起的缤纷泡泡,鲜艳的彩虹拱门……红毯那头,学长学姐们拿着各式各样的“拍拍”框引导小朋友们快乐拍一拍。

  “来这边拍个照吧!”、“不要害羞哦,笑一下看这边。”……

  “拍拍”框里,孩子们或自己,或和爸爸妈妈,或和校长们,或和大哥哥大姐姐、或和小伙伴留下了最灿烂的笑颜,每个框里都蕴含着满满的期待。

  心满意足的留下成长一刻,或许还和泡泡机玩上了几个来回,在一场盛情的欢迎结尾,还有哥哥姐姐们亲自做孩子们的“导游”—— 

 

  “您好,家长请您放心,我会将您的孩子带到教室的。”

  “你是哪个班的呀?跟姐姐这边走。”

  在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孩子们来到了自己的新教室。

  早已在门口等候的老师,课桌上整齐摆放的新书,装扮靓丽的宽敞教室,小学故事从此翻开了第一页。

  在这第一页的空白上,一年级的新生们一起制作了一面满载爱的“笑脸墙”,将对未来的坚定与期待留在笑容里,刻在记忆中。

  随后,还会有第二页、第三页……第无数页的故事,这一段人生的精彩,他们才刚刚开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5.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